21950049_1944297259170134_1064943170952964698_o  

或許世上就是有一推巧合............

這時妖市雙子們要來道真買茶 誰叫上次喝得茶非常受人們歡迎 也正好他們也想走走...

「兄長~~我們好久沒這樣輕鬆散步了」

「是阿~事情不知為何 一件一件的 哈」

但兩人臉上可一點抱怨神情都沒.........反而樂在其中

經過一家店面時.............俠無意間喵到老闆跟客人好像在說甚麼 神情怪怪

「兄長 怎了嗎」「沒拉~走吧 說不定還能見到小凌迷糊搞笑的趣事」「嗯~」

00

「老闆~已經照你說的 事情辦好了」「嗯~繼續 但小心點」

「嗯~~老闆到此為止了好嗎 他已經受教訓了 不要再繼續了

「哼~你懂什麼 要不是他 我女兒也不會變這樣 我絕不會放過他」

「但....」「閉嘴 你乖乖照做就行了 不然你回家去 哼」

「.......」「哼~好了 去忙吧」

難而在一旁角落兩位 一字不漏 聽得一清二楚

「嗯~~看來小凌的事 跟那位老闆拖不瞭關係了」

「嗯~~赮 走吧 」「嗯~」

原來兩位王子沒走遠 因俠感覺怪異而決定停下 聽聽 沒想到反而聽到這事

兩位來到道真 並把聽到的事 一五一十全講了

「嗯~~看來謠言就是他散播的」捲收天

「嗯~~但我們沒證據吧」原無鄉

「嗯~那就讓他自己招認吧」俠

「你要怎做」

「竟然她說女兒是被害的 那就從他女兒下手」

「別太過分~不然不好收拾」

「嗯~」

所以說 人帥就是有好處 尋蹤不之用何方法 三兩下就把那位老闆女兒帶到道真

「師尊 人我帶來玩了」「嗯~~」

「挖~~這就是道真阿 呵呵」

「歡迎 我們事道真雙秀 請問有何需要服務的嗎」

「酸梅汁 謝謝」「好的」

「尋蹤 你要跟我說何是」

「疏鳳 我要老實說 你的姻緣鎖還在嗎」

「...........為何這麼問 我早丟了 要不是因為那鎖 傾漠也不會離開我 更不會拋棄我」

「..........你」

「好了 你是要問這是 抱歉 我不想多談 告辭 哼」

「嗯~~這下難辦」

「解鈴還須繫鈴人 事情總要解決」

「連絡小凌來道真一趟還有那位傾漠也是」

可惜 小凌閉關去 這次誰也沒通知 眾人無奈

「傾漠? 前輩 你們要找傾漠嗎」飛柳一聽到熟悉的名子 所以打算問問

「嗯~~飛柳 你認識?」

「嗯~算是朋友 但很久沒聯絡了」

「好~你想辦法讓他到這家店 我們等小凌出關在說」

閉關中小凌

「嗯~~沒想到 比想像中困難............哀 這已經是第50個了」暈

沒法只好繼續拚了  無奈

而飛柳.......

「傾漠嗎」「飛柳? 久見了 怎 忽然想到我了 你這大忙人」

「呵呵~再忙也要關心老朋友呀 話說你最近好嗎」

「老樣子 呵呵」「那你結婚沒呀 我等這喝喜酒呀」

「哈~是朋友久不瞞你 我跟疏鳳分開了」

「..蝦米」飛柳佯裝一驚「朋友 這不好笑 你們那時都要婚嫁了 還去製作姻緣鎖呢 三生三世 你忘了阿」

「沒忘~~但感情是不能免強 疏鳳不適合我」

「去...聽這語氣 怎 你喜歡上別人了阿」

「嗯~~」

「還嗯~~是誰」

「飛柳 這人你也認識阿 怎還問我呢」

「...........別說是小凌喔」

「正是」

「傾漠你...........」

「好啦 是朋友就幫我 我是真心喜歡小凌」

「........怎幫你」朋友 天堂有路你不走 偏往地獄

「你幫我以製鎖的名義約小凌出來如何」

「這........」飛柳一看前輩們 點頭

「好~老朋友幫你這次 時間我會再跟你聯絡」

「謝了」

眾人可以想像那時有多精彩了

小凌在一千零五百三的失敗品後 總算完成了  恭喜

然後給牠睡到自然醒 完全不理外面朋友等他等到不耐煩

000

小凌出關後 正準備去赴約.............這時電話一來

幾多愁 向東流 負千古美麗傳奇

「喂~我小凌」「小凌 太好了 你終於出關了 」

「嗯~~何是這模急」「我不管你現在有捨是 立刻放下不管 來離道真五十理處的一家店 聽到沒 」

「但是我....」「一頁書前輩要來」

「阿(((((((((((((((((((不早說  我馬上到」

「搞定~」

「飛柳~他會到嗎」

「放心 一切搞定」

眾人來到天倫店(至於是捨店 自行想像)

「飛柳 這邊」「嗯~~久見嘞」

「這幾位是....」「阿 容我介紹 這幾位分別是 道真雙秀 我大師兄 師弟你也見過 還有這兩位是妖市雙子 」

「你們好 我是傾漠」「你好」

而這時.........人未到聲先到

「仙ㄟ(((((((((((((((((((((((((((((((小凌好想你啊」

眾人一愣 傾漠道是很高興

「嗯~~飛柳 仙ㄟ呢 你不說我家仙ㄟ會來 在哪」

「哦.....前輩會晚點到 仙不說這個 有人要見你」

「誰?」

「小凌~~~終於又見到妳了 太好了」抱住...

眾人一愣 小凌正要推開時........一道聲音

「給我放開 你們在做捨」

「嗯~~疏鳳?」

疏鳳上前分開兩人 然後快狠準ㄉ往小凌那 「啪」又是一巴掌

「喂 你做捨打他」「他這個變態小三跟我搶你 他不該打嗎」

「嗯~~小凌沒事吧」赮

「嗯~~沒是」

另一邊

「你別無理取鬧嘞 還有你不該亂打人」

「哼~那種女ㄉ哪裡好 我付出一推 最後你為他要離開我 為捨」

「沒為捨 還有不准你在動手」

「全都閉嘴」捲收天

「給我解釋 要吵等等在炒 聽到沒」

「我也需要一個解釋 不然無故被打可說過去」小凌

「小凌 你沒事吧 痛不痛 要冰敷嗎」傾漠很緊張

「你......誰准你關心他」

「閉嘴 無理取鬧」

「暈~~我要解釋」

見場面已到失控 兩位還在爭吵  捲收天 不耐煩了 像峰翠~知柳一個眼神 兩人會意

瞬間將吵鬧的兩人 抓住 讓他們閉嘴

「做什麼 放開我」「放開」

「兩位閉嘴 要吵請解釋完在吵」俠

「哼~有捨好解釋的 就是她 變態心機女 專門搶別人的男友 搶不成還到處詛咒別人 怎會有這種女人」疏鳳情緒失控中

「喂 你這女人 不準你這樣說小凌 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哼~ 你才噁心 變態吧」

「甚麼 要不是她詛咒我們 你對這樣對我嗎 心機女 你滿意了吧 哼」

要不是場面不適宜 不然它們真想翻白眼  小凌望天 我招誰惹誰了

但看他們一直吵下去 小凌不耐煩了 所以....................

「全都給我閉嘴 不然雙劍伺候」話一出 雙秀 俠赮 劍一出 兩人瞬間閉嘴

「好了 首先小凌已經對你說過很次 我沒搶妳男友 你不甘願她離開你 那就想辦法讓他後悔」

「哼~說的好聽 你就是這樣 裝無辜 裝無害 然後暗地詛咒一推人 噁心 變態」

「疏鳳你」傾漠正要說捨 小凌一瞪 「我準你說話了嗎 閉嘴」語氣平和 但眼神卻是 .....

「疏鳳小姐 你不甘心 不甘願 我能理解 但你的行為讓我很困擾 你父親也很擔心你 所以他為了要你出氣 利用他開店的緣故 有意無意散播對我不利的謠言對嗎」

「哼~這只是給你一個教訓 也是你該有的處罰 怎樣」疏鳳依附我沒錯的樣子

「不怎樣 所以..............啪~」「你..啪」

小凌連續兩巴掌 眾人一愣 也瞬間明白 小凌怒到極點了

「小凌不是沒脾氣 也不是乖乖讓人打的娃娃 一巴掌是還給你 一巴掌是讓你替你那些姊妹掏受罪  小凌算仁慈了」

「你~」「閉嘴 小凌沒耐性了」

「在來是你..........叫傾漠是嗎」

「是~我叫傾漠 小凌 我喜歡你 今天是想請你幫我製鎖 一個給你 一個給我」

「喜歡我? 喜歡我甚麼」

「溫柔體貼 又讓人覺得放鬆 所以跟我交往好嗎」

「傾漠你...........」

「小姐請閉嘴」無鄉

「原來我有這些優點 這麼好呀」

「是的 當然」「那些謠言呢?」

「哼~那是疏鳳瘋娘子惡意造謠的 根本不切實際 都是亂說的 請相信我 我對你是真心的 小凌」

「呵~ 可是謠言可是說 道真 妖市全部可是小凌的相好呢 你能接受嗎」

「這............沒事的 我有自信讓你喜歡我一個人的」

「是嗎 那如果小凌說 ...........」小凌靠近傾漠的耳朵 小聲地講...「如果 我已經跟峰翠 飛柳 知柳發生關係了呢」

「................. 你」「如何?」

「..........沒關係 我不在意 我不是那種膚淺的人 第一次甚麼的 沒事的」但語氣明顯.....

「哈哈~看來你說的是真的 你是真心喜歡小凌」

「小凌.....你是答應我了嗎」

「傾漠 你真要真跟那個變態女再一起 你瘋了嗎 他會詛咒人 你就不怕 他祖咒你嗎」

「閉嘴 小凌才不是變態 他才不會祖咒別人  我看你才是那個詛咒別人的人吧」

「你.....」

「小凌....」傾漠期待小凌能答應他 跟他再一起

「傾漠 我現在就回答你.............啪」

「........」錯愕

「小凌這回答 你滿意嗎」

「..................為什麼」

「為什麼? 哈 你左一句喜歡小凌 又依據喜歡小凌 可是 你不信任小凌吧」

「我........」

「剛剛小凌問你甚麼 你回答甚麼 說什麼不信那些謠言 都是疏鳳小姐亂詔搖 我想那是你想早點擺脫他吧」

「我...」

「當初你們請我製作姻緣鎖 我說過姻緣鎖的意義對吧  如果你連最基本的信任都無法做到 那你說的真心喜歡 小凌沒這個福氣接受」

「最後 能不能拜託你們 你們兩個無瞭的感情問題 別再把我進去 不然 小凌不再客氣 懂嗎」

「如果再不住手 道真上下可不會在客氣」捲收天

「妖市也不會製之不理」赮~俠

「同樣都是為朋友 望你們好自為之」無鄉

「傾漠 我當你是朋友 可是你讓我太失望」飛柳

「好了 結束了 走吧」

「誰說結束的~ 小凌還有事情還沒解決呢」

「甚麼事?」疑惑

這是飛柳像是知道甚麼似的 想偷偷離開

「二師兄 你要去哪?」知柳

「痾.......」

「飛柳~~~」

「在~」冷汗

「你不是說仙ㄟ會來嗎 請問人呢」

「哦....我....就是........看~是前輩」飛柳往後一指

「真的?」一看 沒有人

「飛柳(((((((((((((((((((((((((((((你找死 給我佔住」

「.........小凌饒命阿  我不是故意的阿 誰叫你閉關 沒通知 所以....」

「廢話少說  敢拿仙ㄟ跟我開玩笑 活得不耐煩了 給我受死吧」

眾人看飛柳被追殺的樣子 不禁 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 師弟你犯大忌了」

「小凌 饒了他吧」

「你們這幾位前輩們 不要只會看戲 救人啊 大師兄 知柳 你們也是阿」

「師兄 王子們的茶葉 可能有點不夠 等等我再去訂」

「麻煩了」~~

眾人完全不管飛柳 讓他自生自滅            一頓報打後 小凌才想起...........糟了

「阿 糟了 完蛋了」小凌一臉慘樣

「小凌怎了嗎」眾人

「顧者解決事情 我完全忘了 要趕者交貨呢」暈去

「.........那你快去吧」眾人

「飛柳 你培小凌一起去」峰翠

「是 小凌走吧」

「好 等等道真見 峰翠 小凌要茶~~~」

「是是」

✩✩✩

兩人已經盡量用最快速度前往了  終於到達目的地

「該死的 我小凌是怎樣 莫名其妙被惹進感情恩怨 搞得每天都要小心 不然走者走者 又一巴掌下來 誰受的了 小凌是肥豬 但我也要用這方式減肥好嗎」喘氣~~

「呵~還有力氣抱怨 小凌 你又在進步喔」

「你還有心情鬧 都是你 騙我仙ㄟ要現身 不然我才不會遲到 哼」

「好啦 是我的錯 道是 你約的人在哪.........」

「哀 說不定有是離開了  無故等六小時 誰都會不耐煩 」

「............ 小凌 你不會在事先先打電話聯絡一下嗎 或者剛剛在半路上也可以打阿」

「...........我  我只顧者想時間來不及了 只想快趕來 就沒顧慮這麼多  而且 我也沒那兩位客人的電話 所以.......」

「.............小凌 你可以在迷糊一點 前輩要是知道你又玩這招 不被你氣死才怪 暈~」

這時傳來 兩道笑聲..........

「哈哈 四無 我總算見到世上的絕種動物 開心果一隻」流塵

「哈哈 是阿 也不枉費 我們等這模久了」

見到兩人 小凌鬆了口氣

「沐流塵 四無軍 對不起 小凌來晚了 還遲到這麼久 對不起 不好意思」小凌低頭

「呵 沒關係啦 反正我跟四無在休假期間 不差這時間」

「東西完成了嗎」

「謝謝你們不怪小凌 完成了」

「好 在這之前.............風之翼麻煩你跟那位朋友去拿消腫藥膏」

「是~跟我來」

「勞煩~」

兩人走後..............正事

「好好的臉頰都腫了項哈姆太郎了 真是 」

「呵呵 小凌也不想 哀~」

「好啦 這不重要 來 這是你們的姻緣鎖」只見小凌拿出三個盒子

「為何有三個盒子?」兩人疑惑

「呵呵 簡單明瞭 三選一 三個盒子分別裝者 精品 平凡但卻精緻 瑕疵品」

「有何分別?」

「精品顧名思義 就是看起來像高級品漂亮華麗」

「平凡品 雖看似平凡沒捨特色 但也精緻比起外表華麗 實則醜陋不勘」

「瑕疵品 作品上有瑕疵 不完整 但要騙過一般人 絕不是問題」

「小凌前兩樣我可以理解 但你拿瑕疵品出來 不會說不過去嗎」

「是阿 不怕我們要求退貨嗎」

「真要退貨 我也認了 代表這作品跟你們無緣罷了」

「可以打開嗎」「當然 請便」

兩人一打開 眼神閃者驚訝 難怪一推人搶者訂做 果然不簡單

只是三樣作品 看起來都差不多 根本分辨不出 哪個是精品 平凡 瑕疵

「本來小凌原本是要直接拿給你們的 當作小凌遲到這麼久的處罰 但是.........」

「但是?」

「我不想破害自己的原則 也想看看你們是不是跟一般人一樣 要嘛得寸進尺 要嘛直接退貨閃人 還有就是把東西摔了 要我重做」

「喔~~看來你很有經驗」「小凌也不想」

「呵呵~四無 你覺得呢」

「嗯~~是要我選嘛 要是我選到瑕疵品 怎辦呢」

「那有何關係 這是我們要戴的 是我們的姻緣 關其他人捨事 對吧 更何況 我相信你」眼神中的情意 語氣的溫柔 害的四無軍想抱住流塵吻上

眼見兩人已經進入 粉紅泡泡情侶模式  小靈只好看項周圍了

「呵~小凌 抱歉 我們...」

「沒事~ 我已經被閃習慣了 沒關係 到是你們決定了嗎」

兩人互看一點...........

「這三個 我們都不選」令人出意料的回答

小凌一愣「.................為何」

「呵呵~因為這三個作品 不是我們想要的」

「是哪裡不滿意嗎 我可以改的」

「都不是 這三個作品其實都是精品對吧」

「@@」「哈 看你的表情 我猜得沒錯」

「.......」

「剛剛的話語 才是你真正的考驗對吧」

「你真正想考驗的不是我們喜歡甚麼的作品 而是我們信不信任對方 對吧」

「..........哈哈 小凌甘拜下風」

「那我們通過了對吧」

「正是 恭喜 你們說的沒錯 小凌真正想考驗的正是你們的信任 好聽話 道理 我聽得夠多 很多就是只要拿到鎖 甚麼話都說得出來 拿到了之後呢 哈~」

「小凌 我們明白」

小凌再拿出一個盒子

「這才是你們要的姻緣鎖 金色海洋為主」

「果然不簡單」「麻煩了」

「意義 我不廢話 手上脖子都能戴 只是我不建議脖子」

「嗯~」

「價錢?」

「疑?當我遲到的賠禮如何」

「不行 想都別想」

「.........那..那就當小凌的朋友如何」(期待)

「流塵 你說呢」

「我才不要這種會遲到的朋友 否決」

「嗚嗚嗚嗚 不要這樣啦 小凌為了這鎖 失敗很多次呢 不要拒絕小凌拉」(飛撲 撒嬌)

「.........找死」正當四無想拉開時 有人先行一步

「小凌..............拜託你 你不要每次帥哥拒絕當朋友就撲到人家懷裡 你不怕被打嗎」

飛柳看到小凌的舉動 已經知道發生何事 還有另一人已經快發火了 真是

「抱歉~~ 他花癡病犯了 是我不對 忘了他吃藥時間 冒犯兩位了」

「.............死飛柳 你說捨話 我對你太好了事嗎 可惡」

「你眼裡 心裡只有一頁書 少說的你對我有多要好」

「哼~~流塵答應小凌拉 嗚嗚嗚」

這時傳出一陣笑聲

眾人哈哈大笑 連四無的兩位冰山保鑣 也忍不住的露出笑容 

「哈哈 看你這麼好玩的份上 答應你了」

「歡呼 飛柳 小凌又交到帥哥朋友了 太好了」

「是是 恭喜你 好了 我們該回道真了」

「嗯~下次我再找來找妳們玩 ^^~ 還有 謝謝你們的藥膏」

「路上小心」

兩人邊鬧便走回道真

「四無 開心果好像沒事了」「嗯~」

但只見小凌又衝回來................

「我差點忘了  這些吊飾是給你們的 全部有份 請收下 不喜歡請自行處理 小凌不接退貨」

「嗯~謝了」「嘿嘿」

眾人瞬間有種感覺 以後的日子不煩悶了 

✩✩✩

路上兩人...

「小凌 我....抱歉」

「為何抱歉?」

「傾漠的事 我........」

「呵呵 是朋友就不必解釋」

「小凌..........」

「走吧 回道真」

「嗯~」

                                                                        END


總算結束嘞 為何番外 比正偏來的長............

不管如何 朋友 愛人 連基本信任都沒 那就保持 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容凌霄 的頭像
    慕容凌霄

    落葉歸根

    慕容凌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