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yaolu.jpg    lunjianhai.jpg

第十章

在正文開始前 請先讓小靈祈禱~~~仙ㄟ 仙ㄟ 仙ㄟ阿(((((((((((((((((((((( 眾帥哥:你根本就是想喊前輩吧

沒辦法 這是為生命安全~所以小靈還是先寫紫歡的後續  眾人:不想裡你了

正文開始~~

四人一愣~都像門口看去~看到久違的小妹 兩姊妹回過神~

「紫歡~是紫歡嗎」紫梅

「大姊~是小歡~是小歡回來了 ~太好了」紫玥

兩姊妹分分上前抱住小歡~唯獨兩位家長不怎麼高興~~

「小歡~你過的好嗎~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對壓~你出嫁後~就沒再回來了~我們想找你也沒辦法 你是不是被人欺負~大姊幫你~」

小歡看到兩位姊姊這麼關心自己~耳中聽得是關心~心中一陣酸楚 眼淚都快忍不住了~~直到............

在接下去之前 小靈先在這警告大家 接下來的詞句中 帶有對小孩的心靈有害的字句 所以不想看得請跳過

不過小靈對這類得的詞句也不多 所以可能會有重複的情形 請見諒 最後請大家千萬不要這樣罵小孩 真得很傷

「哼~又一個不孝女回來了~都把妳嫁掉了 還回來做甚麼」紫父

「你不要被拋棄後~就想回娘家討東西喔~唉 女生就是浪費米糧~養大了 每一個都不知感恩~」

沒想到紫父~紫母對紫歡這位小女兒回來 竟沒有一句關心 反而是更加憤恨......

對於父母得言語 紫歡早已習慣~所以不發一語 但在面得蝶舞可聽不下去 正想動手給點教訓 卻被霞殤阻止.......

「可惡~說這甚麼話~」

「蝶舞~不可」

「但是~他們.......」

「紫歡得家務事~我們暫時先別插手」

000

「現在我不管你們三個做甚麼~總之把錢拿出來~紫靖還在等我們救命~」

紫歡見父親一副就是要三姊妹拿錢出來~完全沒問紫歡發生何事 為何回家~~

「對呀~」紫母也一個樣~~~

「又是紫靖~紫靖~紫靖~你們除了紫靖外 把我跟姊姊當甚麼~」紫歡聽不下去了~頂嘴回去

「你敢頂嘴~現在是你哥哥被陷害耶 不想辦法就算了~還頂嘴」

「為何不敢~~反正~」

「小歡好了~不可以對爸媽不禮貌~~」

「大姊~二姊~這種父母不要也罷」話一出~「啪~」紫歡被打一巴掌~~~~

「你這個不孝女 說什麼~」

「爸~媽 我真的沒錢了~再下去我連夫家都回不去了~為了紫靖我經常拿錢回家 婆婆已經不太高興了 再下去只有離婚了~」紫梅試者跟父母親講道理

「哼~那就離婚阿 我們才是父母親 幫忙是天經地義得~~」

「大姊~~」

「廢話少說~拿錢出來 不然就當作沒你這些女兒~~」

見場面越來越失控也沒共識~霞殤&鶴舟互看一眼 「唉~」

「各位不好意思~可議讓我說句公道話嗎」霞殤

語落下 眾人竟有一瞬間不能動~原來霞殤動用了一點力量

「你們是誰~誰準你們進來得~出去」

「我們是紫歡的朋友~所以陪她回家」

「哼~現在我們有事在忙 不招待了~請回~」

看父母這樣 紫歡不懂~身為女子差這麼多~~

紫梅無奈~~只好「爸媽 我身上只有一萬~再多我沒有了」

「大姊~不可以 那是你要給孩子的學費 給了到時你要怎辦~」

「放心~我在想辦法」

「就這點~根本不夠 你這個賠錢貨~」

「.............該死」紫歡

「小歡~不可 爸媽這是我這幾個月打工的打工費~~」

「捨~一萬而已 你們真是一點用都沒~」

「親愛的~怎辦 還差二十萬怎辦~紫靖怎辦」

(抱歉~小靈不知交保費要怎算~所以只好隨便掰了)

「這~~」

「剩下的二十萬我付~~」鶴舟

「不行~~~」紫歡反對.......

「鶴舟哥哥 不可以~這是我家裡的事 而且你跟霞殤哥哥幫我很多了 可以再跟你們拿錢~~」

「對呀~小歡說的沒錯~非親非故的 怎可以這模做~不好意思」三姊妹及者阻止~~~但是.............

「你們閉嘴~這位先生 你剛才說的是真的嗎~」

「是的~」拿出錢~

「太好了~親愛的 紫靖有救了~」

「嗯~我們快去警局~」

「爸 嗎~你們怎這樣 人家是好心幫忙~你們連句感謝都沒嗎」

「我們不該拿錢~還給人家」

「閉嘴~現在紫靖的事比較重要~而且真要感謝~到時紫玥你嫁給他就好了呀~這樣就合情合理了~~」

「甚麼?」

「好了~沒時間裡了 我們快走~~」

「等等~我們跟警方之人有點關係 一起去吧」

「好好~先聲請你們一定要救我兒子~~」

「走吧」

★★★

「大隊長~還有大家~麻煩你們了」

「客氣捨~只希望有用就好」

「嗯~~唉」

「放心~」

這幾段話 小靈後面會解釋的~~~~~

正當一行人來到警局時~~兩位天師將會遇到一些熟面孔~~~

一些簡單的情節~很好猜的~~呵呵

俠:抱歉~由於作者目前發瘋中 請稍作休息~喝茶吧

玄同:唉~上次試豔綺 劍宿都快要氣死了 這回竟玩起天羅子了

知秋:太子~喝茶吧 

雉君:反正小靈認為有一頁書前輩當後盾~所以捨都不管了

玄殯:但我們的弟弟可以這樣任他玩弄嗎

眾人:隨便吧~~我們喝茶就好~~

正文開始~~~

照慣例~小靈先寫前因~誰有意見~~ 眾:你哪來得慣列~快寫拉

紫歡住的鄉下地方名喚「隨村」(不重要的地名~只是想順暢點) 雖是鄉下~但非常有熱情與人情味的小地方

但是~~~古代俠客都說:有人地方就是江湖~現在世說:人多是非就多~~望天&無奈

如果問當地居民說~為何大家不樂見紫家人~~這時就會有一推大媽們爭先的跑出來告訴你(臉上像是打了興憤劑似的)

「喔~那個紫家呀~一家人為仁是不錯~可惜出了一位敗家子」大媽A

「是阿~是阿~不學好 常出入警局~」大媽B (為何)

「唉~倒不是甚麼殺人&放火~只是就是染毒~販賣毒品~」大媽C

「他們爸媽老說她兒子是被陷害的~也是拉~誰會相信自家兒子是壞人~」大媽A

「是阿~不過這就苦了那三位女兒了~可憐喔」大媽C

「喂~別再說這些有的沒得了」大叔

「他們連自己的女兒都沒賣了~還怕人說嗎」大媽B

「我看紫玥~紫梅都回來了~八成又是為了那個敗家子拿錢回來」大媽C

「唉~好了 都各自回家忙吧~」大叔

全部散會~~~~

原來紫靖加入幫派開始賣毒~而多次請入警局~但每次都因為證據不充足~警方也無奈明明犯人都抓回來了~卻苦無辦法讓他們認錯~~可惡~也可恨

警局內正上演一場步淵亭(論劍海部門)~步隊長VS炎無上(「妖」毒販首腦)

事件~

紫靖~地獄變~墮神闕三人正在一處海港邊正準備等買方前來~~~~~

「為何每次交易都要在海邊~游泳比較方便逃嗎~」地獄變

「哈哈~可能吧~獄姊 你不是會游泳嗎~」紫靖

「少來~你這小子 只是這次不會有變數吧~」

「難說~」釋閻羅

「釋哥到時真有變數~就拜託你了~」

「是阿~這批貨可是關係到我們~~~」語未完~前方一推人

這時一人上前~~~

「才三人~~看來妖也只有這種程度」對方首領

「哼~我們有種程度~不需要煙都之人來批評」

「喔~~有自信~小子你不錯」

「好了~你們要的東西在這~~」兩個箱子

「嗯~那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吧」

「可以~~」

兩方人東西互換~~正確無誤

「好了~」三人見交易完成正要走時~~一道槍響化過耳際~~

「這是何意?~~」三人眼神一變

「哈~何意~你們說呢~我從頭到尾可沒說要讓你們離開~」

「你~~」

「哼~來啊~給我殺了~」離開

正當雙方即將上演槍法鬥爭時~~一道沈穩之聲傳來~~~

「總算逮到你們了~」御劍

雙方一愣~警方怎會在這~~該死

「看來多方請報中~也是有一條是正確的~~」孫鋒

「論劍海~~怎會」

「呵呵~非法交易~全部站好不要動哦~」孫鋒

「怕你們不成~痾~」一劍穿心~~(這時真想說~~警察哪來的劍啊)

「這~~」

「枕流君~~槍&劍上流~~」釋閻羅

「論劍海上層竟然來三位~」

「小靖~不是三位哦~是四位」

「好了~誰敢不服或反抗者~殺」迷之聲

「喂~警方可以亂殺人嗎~你們警方還真大膽~」

「哈~你們煙都害多少人~就算我們警方殺了幾個又如何~頂多被說成執法過當~心裡正高興呢」

「你~~~」

「好了~大隊長說了~煙都之人一個都不能放過~~」

(大隊長是誰~小靈就不講了~~~眾人:眼睛亮成這樣~唉)

三人動作很快~~一個不留全抓了~~~

全部帶回中~~~

「全不安分點」枕留君

「隊長~煙都全都帶回~~」修雅

「辛苦了~煙都這回證據確足~總算啊」步淵亭

「這樣就要古陵認罪嗎~天真」

「古陵逝煙 你有本事請你去雲渡哪邊說吧~看這次你又要犧牲哪位手下讓自己脫罪呢~~~」

「步淵亭~你~~~」古陵

「傾城~由你護送大宗師一程吧~必要時准你不擇手段~~雲渡那邊會有人接應~~」

「是~隊長」

「小心~」

傾城帶一批人馬將煙都帶去雲渡~~~(小靈也要去~~~知秋:不準~給我乖乖繼續寫~~小靈:吾恨~

至於你們三人有何解釋~~非法交易~販賣毒品這些罪可不輕呀~~

「哼~~」

「警官~你們這些非畫省下來吧~~」

「又是你這小子~~拜託你能改進嗎~年輕人你知道這是條不歸路嗎~你~」

「警官~你不是我爸媽~所以這些廢話不想聽好嗎~~」

「修雅~算了」

這時一道霸氣的聲音傳到~~「什麼時候~我的下屬需要妳們這些警官教育了~~」

除了一些低層警事尚未回神外~其他人早就沒捨感覺~~

釋閻羅~地獄變~紫靖~聽到這聲音一愣~~因為這是通常都是玄黃或是墮神闕出面處理才對呀~~

但為何是聖嬰主親自出馬呢~~

「聖嬰主~」三人合奏  「嗯~」~

「聖嬰主~炎無上我們沒去抓你~倒是你親自送上門了~」

「步淵亭~本爺爺時間不多~一句話 放人~」霸氣十足(小靈:好帥)

「放肆~炎梧上這是警局~不是你說放就放的~~」神棄

「炎無上~注意你的態度」修雅

「哼~~」

「好了~~炎無上你要我放人~做不到~你們毒品交易 可是讓我們親眼所見~證據充足~你要怎說~~」

「哈~這些官方說法 本爺爺不想聽了~」

無奈~~這時一位小員警進來~~「隊長~」

「好~我知道了~」

神棄&修雅一看自家長官的神情~就知~又來了

「步淵亭~步大隊長~如何 可以放人嗎」

步淵亭心想~該死~努力這麼久~

「可以~但你總要給我一個交代吧」

「你~警官就是麻煩~~你三人怎說呢」炎無上看向三人~~

三人互看一眼~~~

「我扛~~」紫靖

「哦~~小子~你知道你在說捨嗎~」

「當然~畢竟這次交易也是我負責的~所以聖嬰主你帶釋哥~獄姊回去~」

「好~放心 他們不會為難你」

「嗯~」

「修雅~~」

「是~這裡簽下名~你們可以走了」

兩人簽完~走之前看了紫靖「唉~」

門口這~~~

「聖嬰主~小靖他~~」

「放心~再來就看他們了 ~走吧」

「是~~」

★★★

懷鉛從玄同那邊知道時間~地點~所以準備去相親~~

出門口時~~~玄同一臉不贊同卻又無可奈何~又關懷鉛一臉平靜~~~

「兄長~好了 這次最後一次」

「唉~答應我~自己小心」

「嗯~~~」

看懷鉛出門~~這時玄同拿出電話~~

「你要避他到何時~~」

對方不語~玄同也不在意

「他的情緒相信你也知~你真大算再這樣下去~~」

「好了~要我怎做」

「去做懷鉛的貼身護衛~」

「...........好」

結束通話~~~「就不新你不心疼」

就這樣「他」便懷鉛的侍衛~只是他能撐多久~~唉~~(太歲你等者~小靈虐死你)

懷鉛往地點走去中~~一位白色少年帥到沒天理的後果是捨~~(雪月宵好友 這位帥哥你就接收吧)

不過本人倒是不怎麼在意~~只往目的地走去~~~

「嗯~~到了~真不知跟兄長相親的對象是誰~~~」

「歡迎~請問一位嗎」

「嗯~~還有一位朋友~能給我靠窗的位子嗎~」

「好的~我知道了~這邊請」

「嗯~」「請~」「謝謝~」

「嗯~~這裡是古風風格呀~~~疑?~~原來老闆是霹靂迷呀~呵呵」

「那是~~~」一個裝飾吸引了懷鉛的目光~~~原來是閻王鞭~~

「看來這位客人也是同道中人~」

「嗯~~請問你是~」

「哈~抱歉~~我是這裡天思的老闆~~~衣輕求」

「........千玉屑」

「撲~~~哈哈哈~客人你不是第一位這樣叫我了~」

「嗯~~~看客人這打扮~怎 森獄第十九位遑子~天羅子~是嗎」

「是~國相」

「哈~哈~很配合~我喜歡」

「嗯~」

「好了~不打擾你了~小落葉在等我了~你也有事情吧」

「是~在等人」

「嗯~~有空隨時歡迎~畢竟我也算你師父」

「是~國香師父」

「嗯~」

懷鉛走回位子~~「衣輕求心想~他應該~~~」這時一聲叫喚打破沉思~~~~「豬頭國相~你在做捨~五皇子等你很久了啊」

「是是是~這就來~~」

小靈心疼國相&小落葉~所以在文章裡小靈希望能給國相跟小落葉一個美好的日子~~~~

這時~一位女子進來~並走到懷鉛的位子上~~~

「請問~你是玄同嗎~但怎跟聽說的不依樣」

「我不是玄同~妳是~」

「哦~我是玄同的相親對象~~段萍絲 段家三小姐~」

「妳好~我是玄同之弟 心懷鉛~」

「這樣看來玄同是對這場交易沒興趣了」

「交易~~」

「呵~森獄閻王在打捨主意~為何要跟我段家聯姻~我想有心人都心中有數~只是我實在沒興趣~」

「那為何段小姐要來呢~竟然知道這是交易~~~」

「唉~在這家族~誰有真正自由~誰又何嘗不想追逐自己想要的幸福~~」

「原來如此~~」幸福嗎~

「不過這只是本小姐在抱怨而已啦~實在有個人另本小姐生氣~呆木頭」

「段小姐有喜歡的人~」

「是的~」

「但是那個人~算了~反正也不會有結果~」

「別這樣想」

「懷鉛不也是 心中有無可取代的人嗎」

「是~他對我很重要~只是他~~~」

「看來我們都依樣~」

「竟然我們都有重要之人~那這場無聊的相親就結束吧~~」

「嗯~~~如果段小姐不介意~可以在陪懷鉛一下嗎」

「好啊~反正本小姐還有時間~」

「走吧~~」

                                                                           待續


小靈:玄同聯絡了誰~相信大家都猜到了吧~~~看來懷鉛相親很順利~乾脆配再一起好了~~萬歲~收工

太歲:妳確定~(殺憶起~~閻王鞭待命)

小靈:不確定~所以請把鞭子收起來(冷汗)

太歲:哼~

非非想:看來我之後會很忙~~

要如來:放心~我們會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容凌霄 的頭像
    慕容凌霄

    落葉歸根

    慕容凌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