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SS1EFE3P 

君問歸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 卻話巴山夜雨時

御不凡:絕塵 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旁白:殘破的身軀 微弱的意志  笑定千秋的口語猶在

         但付出的一生 究竟得到的 又是甚麼?

(請自行想像 背景音樂)

被綁在柱子上的 左手已斷的御不凡 回想起小時候與漠刀在荒漠的回憶

漠刀:今天父皇不在 我們來去邊境玩

御不凡:絕塵 那邊不是有巫邪教的人嗎

漠刀:不用怕啦 發生事情 我會保護你

御不凡:恩

這時御不凡卻不小心被毒蛇咬傷了

漠刀:御不凡 你怎麼了

御不凡:我被剛才那隻蟒蛇咬傷了

這時漠刀上前 拉起御不凡的手 將毒吸出

漠刀:御不凡 你醒一醒 我已經將蛇毒吸出

         我馬上去找父親過來救你 你等我 我一定回來

御不凡:絕塵 你不要走

漠刀:我一定回來帶你回去

御不凡:真的嗎

漠刀:我一定會回來

☆☆☆

御不凡:絕塵 你真的回來了 (看者漠刀 緩緩走來) 真的是阿呆 明知是陷阱

             你怎麼還這麼笨 像我這麼聰明的人 哪有像你這麼笨的朋友

漠刀:我說過 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御不凡:絕塵

這時炎幟鳳羽&殘劍現身阻擋

漠刀:擋路者死

但是炎龍卻拿劍架在御不凡脖子上(這行為 小朋友不要學)

炎龍:哈哈哈

御不凡:炎龍

炎龍:漠刀絕塵 馬上放下你的刀 否則..............

語落下只見.....剎那間 漠刀絕塵一個出刀轉身 已到炎龍身後

炎龍:怎會(驚訝)

漠刀:我說過 你沒資格動他 瞬間 刀龍開眼 一陣刀光後 炎龍死亡

漠刀上前搭救.........

御不凡:絕塵 別靠近我

漠刀:哼

一聲哼 周圍瞬間爆炸...........

旁白:三聲驚爆 傷的了肉身 卻比不上內心的痛 漠刀絕塵不閃不避 目標只有一個

御不凡:我身上有毒.............

漠刀:我們回荒漠吧 我帶你回去...........(將御不凡背上身)

御不凡:嗯

漠刀:荒漠狂沙走萬里 孤寂天涯一人行.......

兩人心知 這段回鄉之路..........是條心碎之路

☆☆☆

荒墨之上 漠刀絕塵揹著御不凡緩緩而行

御不凡:絕塵 你終於來了 我好怕你來 又好怕你不來

漠刀:嗯 (強忍心裡的悲慟 卻忍不住身體的顫抖)

御不凡:明天我們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漠刀:(臉上 血不停 淚不停 血淚交織) 你的手被邪蟒咬傷 父皇說要多等幾天

御不凡:(口中的血 不停)原來是..............這樣 那我們...就不能去看馬戲團.......表演了

              像我這魔.愛玩的人.............怎麼可以....都待在家裡

漠刀:(淚如泉水般不停落下)等你傷勢好了 我再帶你去

御不凡:嗯.你..說得喔

漠刀:嗯

 

御不凡:絕塵 你對我說的話 一定會做到 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漠刀:(舉起汨汨流出新血的左手 輕輕拍撫著御不凡的右手)

          不要再說這了 我們 我們快要到了

御不凡:絕塵(嘔血不止)我............我今天比較累 今天...能不能換你一直說話給我聽

漠刀:嗯(臉上的眼淚 就像兩人身上的血 停不了 也止不了)

         你還記得你不敢給別人看到偷偷躲在暗處哭泣的時候嗎

          (手按者御不凡垂在自己胸前的手 卻隱藏不了情緒 微微顫抖)

御不凡:嗯........

漠刀:你總是人前歡樂 背後傷心 我卻能感受到 你內心與我相同的痛楚

御不凡:呵....

漠刀:(繼續拍腐者的手 仿彿想藉由此動作穩定彼此的心神)

          當時我就決定 金生有你一個朋友就已經夠了(眼淚再也控制不了)

御不凡:絕塵  是不是......下雨了 (臉上模糊一片 血不停 淚也不停)

漠刀:嗯(兩人心知 不是下雨 而是...........像血滴般的淚水) 但絕塵不願點破彼此都知的事實

御不凡:真討厭 害我的臉都................濕了(任眼淚滑落)

漠刀絕塵背者御不凡在荒漠的路上 行至月夜 但背上的人 卻沒了聲息)

漠刀: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還記得嗎 得到的回應卻是..........御不凡的右手無力脫落

        那時候....你(左手迅速握住脫落的右手)御不凡..........御不凡

         將摯友的手緊緊押回胸口  任手上的血像泉水般奔湧

不曾下過雨的荒漠 彷彿感應到漠刀絕塵的悲傷 降下令人心碎的雨滴

漠刀:我知道你累了 那就.....暫時休息吧 (握者御不凡漸漸冰冷般的手 顫抖不己)

☆☆☆

過往回憶紛紛閃過絕塵的腦海中 那位總是在他人面前歡樂的好友 身影是如此的清盺

御不凡:君問歸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  卻話巴山夜雨時

             絕塵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最後小靈想說............編劇大人 請你去死一死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容凌霄 的頭像
    慕容凌霄

    落葉歸根

    慕容凌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