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1V560-3_conew1  

生日前夕~~~

流靖打電話給倉影聯絡生日地點~~~

「喂~請問誰~」

「倉影~明天晚上七點「幻心」五二零包廂聽到沒」

「呵~兄弟~你真有心~」

「哼~就當你是兄弟就勸你依句~~」

「嗯~什麼?」

「兩種花各有特色~但選了~就別後悔」兄弟~你別讓我失望

「呵~打啞謎呀~」

「哼~別遲到」

「嗯~」

結束通話後.........

「凌霄~這次你會如何做呢~~」流靖

原來倉影的轉變 流靖都看在眼裡~只是.......感情事只能當事人去解決

隔天...........星期六當天晚上

「好~時間六點~離時間還有一小時~出發」小凌準備好依切出發

路上打給道真...............

「喂~道真你好~」

「嗯~峰翠?」

「小凌~」

「呵呵~連你們都出動了~看來活動很熱鬧」

「是阿~你要來送鎖嗎」

「是的~沒辦法~朋友交到了~不拚怎行」

「你小心點」

「放心~我二十分鐘到~」

「行~我去忙了~」前方知柳打暗號了

「嗯~」

000

看來得快點了~不燃以我路癡程度~唉

這時卻傳來~~~~~

「阿呀~好痛~」

「怎麼這麼不小心~有沒有哪裡受傷~媽媽看看~」

「沒事~只是蛋糕&禮物卻.....怎辦~」小弟弟不小心跌倒~蛋糕跟禮物就.........自責(眼淚快掉來了)

小凌可看不過去~就上前(多管閒事之人)

「小弟弟沒事吧~」

「阿姨~我的蛋糕~~」

「嗯~~蛋糕阿姨沒辦法~但禮物~~來這個給你」拿出朋友鎖

「哇~好漂亮哦~真的可以拿嗎」

「可以~只是答應阿姨~走路要小心喔」

「小姐~這怎麼好意思~」

「沒事的~答應嗎」

「嗯~我知道了~只是~~~」

「只是?怎麼了嗎」

「阿姨~這個鎖可以再給我一個嗎」

「放肆~你這孩子~」媽媽生氣~

「咦~沒關係」

「來~跟阿姨說說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我要給媽媽~但是爸爸沒有 所以~~~」

「御絕~你這個孩子夠了喔~沒禮貌 小姐你別理他 小孩子不懂事~」

「哇~真孝順~只是要給爸爸&媽媽的要另一種~」邊說邊給媽媽依隔沒事的眼神

「另一種?」

「來~這個」

小凌拿出~以水仙花為主的姻緣鎖~

「哇~阿姨這些你做的媽~好厲害」

「媽媽~你看 好漂亮喔」

「真的好漂亮~只是小姐這..............」

「沒關係~收下吧~代表這對鎖跟你們有緣~」

「耶~這樣爸爸媽媽就會一直在一起了~好耶」歡呼

「你這孩子~小姐請問這多少~不好意思收你這模貴重的東西」

「咦~說錢就沒意義了~就當作是一位多管閒事之人送的生日禮物吧」

「這~」「嗯~~」

「小姐謝謝你~~不好意思」「謝謝阿姨~~」

「不客氣~回去要小心喔」

「好~阿姨再見」

「謝謝你」

「再見~」

看他們走遠~~小凌依看時間~不看還好 依看完了

「阿~~四十五分了」不行~衝阿(火速)

道真門口~

「呼呼~還好~」

「還好~你確定嗎~」峰翠無奈

「峰翠~來 這是活動的贈品」交出

「謝謝~只是你~~~」

「嗯~~什麼?」

看小凌完全忘了~峰翠再次無奈..

「唉~幻心」

「什麼換新?店裡有壞掉的東西嗎」小凌一時反應不過來

「..........小凌~現在不是你犯迷糊的時候~生日會 你快遲到了」峰翠快暈了

這時小凌一愣~~~想起來了~

「阿~((((((((((((((慘了~這下糟了~峰翠我先走了」再次火速衝阿(天極前輩小凌要搭劍車~)

「唉~真是~」

☆☆☆

幻心這

「哇~看來大家都過得很好嘛~~」

「哪有~我的上司才煩~這不對~這要那樣~唉 氣死」

「工作也不輕壓」

「少來~暗羽~你是作家 應該很輕鬆吧」

「別提了~」

「怎~跟流靖吵架嗎~」

「別亂說~我們好得很~」

「哈哈~」

這時~~~

「看來很樂鬧嘛」

「大家好」

一陣安靜~~~

「怎麼了」倉影

「沒事~倉影你怎跟海棠依起來」

「我們在門口遇到~」

「是嗎~」

「倉影~小凌呢」

「咦?我還以為他到了」

「還沒~」

「我打看看」

這時流靖眼睛一瞇~手卻悄悄被拉住~兩人眼睛依對上~瞬間懂了

「喂~呼呼」

「小凌~你在哪~」

「倉影~抱歉~有點事耽擱了~我在路上了」

「好吧~小心點」

「嗯~~」

「小凌怎說~~」

「他說有事耽誤了~晚點到」

「了解~那我們先等等吧」

大家又開始聊天~只是倉影&海棠的互動讓流靖看不過去~但大家在場又不好說捨~~

晚上七點三十分了....

「小凌怎還沒到」暗羽

「對呀~奇怪」

「還是臨時有事」

「怎可能~剛不是說在路上了」

「哈~八成是迷路了~找錯包廂了」

「哈哈~有可能喔」

大家談論者~難而身為凌霄的戀人的倉影卻沒反應~好像不怎麼擔心~還是不表現出來而已

「靖~你預約的東西插不多到了~快去吧」

「好~」知曉羽的意思

流靖走了出去~~隨後~

「我去洗手間」海棠

「我也先出去一下」倉影

對於倉影的行為~~大家只認為倉影終於坐不住了~擔心就擔心還裝~~

「終於坐不住了~哈哈」

「是阿~還裝淡定呢」

「哈哈哈」

幻心們口這........

流靖正在等者蛋糕地來到~~這時一到聲音傳來~~~~

「慘~遲到了啦~這下倉影肯定生氣了~完了」

「只有倉影生氣嗎~~嗯~~」

一愣~~

「流靖~~」

「停~說吧~又做了什麼傻事」

「我才~~」話還沒說完~流靖一瞪

「好啦~我說~我再來的路上看到一位小弟弟跌倒~所以...」

「好~我懂了~很像你的作風~但至少打電話通知一聲吧」

「阿~我急者趕來~忘了」低頭

「你~~行了~唉」

「呵呵」

「還敢笑~等等看你怎麼辦」

「嘻嘻」

「流靖先生嗎~這是你預訂的蛋糕~請簽收」

「謝謝~」

「祝你愉快~」

「哇~流靖真好」

「哼~走吧」

兩人正想走回包廂~~但眼前一幕卻讓兩人不知怎面對~~在兩人眼前是~~~今天壽星與一位女子接吻畫面

流靖當機立斷拉者凌霄閃到一旁角落~~~

「小凌~~」

「.......」

而結束後的兩人並未發覺流靖&凌霄很親密地回包廂

角落~~~~

「小凌~沒事吧」

「阿~沒事呀~怎會有事」

「如果沒事~那為何哭~」

「哭?」手正想擦 卻被阻止~

「不是臉上~~而是這裡」流靖指新的位置

「呵~小凌沒事~只是這個禮物~(指者手上的提袋)看來沒必要了~~~哈哈」

看小凌這樣流靖連想殺人的心都有了~~~

「流靖~殺氣收起來~小凌會驚」言下之意就是~暫時別驚擾大家

「小凌你知道你現在像誰嗎」突來知語~小凌疑惑

「誰?」

「慕少艾」

「阿~我哪時變藥師了~我明明是葉小靈呀~~」

「藥師因朋友一個個失去~樂觀漸漸不見了~最後~」

「最後連強顏歡笑都裝不出來了~~呵呵」

兩人無語~~~

幾多愁 向東流 載滿身破碎溫柔~~鈴聲一響

「痾~」「痾~」

「抱歉~我的電話~~」

「喂~我凌霄」

「你好~我想訂做姻緣鎖~不知能請凌霄小姐當面一談~~」

「這~~」流靖一把搶去

「抱歉~我是小靈的朋友~凌霄他明天下午三點會道道真~如果你們不急~明天道真見可以嗎」

「沒問題~明天見」

「流靖~~~」小凌傻眼~他不知流靖的用意為何

但流靖不理他~只顧傳訊息~

「好了~小凌~你現在回去吧」

「什麼?」

「難不成你要留下」

「我~~」

「哼~你修養好~你想等等解釋對吧~但你信嗎」

流靖的一句你信嗎~打碎了凌霄的強顏歡笑~~~

常理說~~至悲&至痛時是流不出眼淚的~~~我們不是不痛~而是痛到極限~連眼淚都流不出~~~

看好友這樣流靖心疼又不捨~~但此時只能無聲安慰~~

「流靖~慶生會交你了~小凌先回去了」

「小凌~~」

「放心~小凌會平安到家給你報平安」

「嗯~小心~」

「哈~」

兩人分開後 看小凌的背影~~唉

而小凌跟流靖沒想到的是............在角落的另一邊 有兩位目睹以及聽到的依切

至於這兩位是誰~~~小靈會在另一版本解釋...........(想出來再說)

流靖回到包廂內~~

「發生何事~小凌到了嗎」

流靖看了大家一眼~但如果仔細觀察流靖的是現在閃過倉影&海棠時~瞬間的目光可不能忽視

而這無人察覺的視線全落入暗羽的眼中~暗羽一驚~他知流靖那種眼神~怒到極點了~~慘

「路上塞車~所以蛋糕送達時間遲了~我沒遇到小凌~但有接到電話~他臨時有工作~不來了」

「怎會打給你~怎不是打給倉影」大家疑惑

「對壓~奇怪」

倉影拿出手機一看~「阿~有拉~小凌有通知我~只是我按到靜音了~所以才沒聽到」顯示未接電話~~小凌

 

 「原來如此~那就好」大家這才放心

「那慶生會可以開始了嗎~我想吃蛋糕了」

「走開~要吃也不是你第一個~我也要吃」

「喂~今天壽星是倉影耶~真是~」

「哈哈~沒事~大家開心就好~謝謝大家」

「耶~生日快樂~~~」

大家開始玩樂~開心不己~唯獨流靖卻開心不起來~~他想者.....

小凌沒來你不擔心~小凌打電話你不接~你的女友不關心~不擔心嗎~看來你做出選擇了~那就別怪我了~~~

正想者出神一道溫暖從手心傳來~~~~回神~一看是一道溫柔的雙眼~

「暗~~」正想問時~對方以眼神傳達

「結束再說~」「嗯~」

「喂~那邊兩位~我們空調已經開得很低了~再調下去 我們會感冒好嗎」

「對壓~別這樣~我還是單身好嗎」

「你們是忌妒我跟靖感情好~怎樣」

「哼~靖來 別理他了~星燐我疼你」邊說邊拉流竟在身邊

「喂~朋友妻不可搶的~靖是我的妻子~」

「你說誰~~」

「當然是~~」看到靖的眼神已改口~「我說我暗羽才是流靖的妻子」

「哼~」

「哈哈~暗~你被K.O了~」

「哈哈哈~哈哈哈」

玩鬧的玩鬧~聊天的聊天~~~

而凌宵這~~~

走回家的路上~凌霄不知該怎平復心情~回想倉影&海棠~他哪裡錯了嗎~還是~這幸福不屬於我

「哈哈哈~原來心痛捯極限是完全沒感覺的~~~」

「劍破開 烏雲連天 迷亂中 你的眼神 如電 如風 如煙~~避抹過 這個前世註定因緣~~~哈哈 前世 原來」

「嗯~~前世注定姻緣~這詞不錯」

一到陌生聲音傳來~~~~凌霄一愣~心想 完了我吵到人了

「嗯~~小姑娘不繼續唱嗎~很好聽呢~」

凌霄往聲音走去~~長椅上一位奶奶

「奶奶~對不起 是不是我吵到你了」

「沒有~是我不該打斷才對」

「呵~奶奶怎一人在這~就算是公園 但晚上還是不好吧」

「小姑娘真乖~奶奶不是一個人~我老伴去幫我買水了」

「原來如此~看樣子奶奶跟爺爺感情一定很好~」

「喔~~怎說」

「因為我看奶奶提到爺爺時~眼睛裡傳出了幸福~小凌好羨慕」

「呵呵~小姑娘叫小凌呀」

「嗯~我叫凌霄~奶奶叫我小凌就好」

「小凌為何羨慕奶奶呢」

「因為奶奶好幸福」

「傻孩子~幸福是不能從別人身上找的~~」

「這話怎模說呢~~奶奶」

「幸福是要自己創造去體會的~~只要看到我所重視的人事物都健康~平安~這就是幸福」

「原來如此~小凌知道了~謝謝奶奶」

「孩子~奶奶不知道你經歷什麼~但別忘了 你還有朋友~別讓一時的悲傷忘了重要的人事物」

「嗯~小凌知道~我不是孤獨一個人」

「這才對」

「老伴~久等了」

「別急~慢慢來~晚上光線不明~跌倒了怎辦~」

「放心~我知道的~咦~這位小姑娘是~~~」

「呵~老伴 這是剛剛認識的較凌霄~~」

「爺爺好~我是凌霄~叫我小凌就好」

「好~~」

「老伴跟你說~小凌人不錯還是擔心我晚上一個人在這會不會有危險呢」

「是喔~真難得」

「爺爺~是我唱歌吵到奶奶才對~我真遭」

「呵呵~呵呵」

「小凌這麼晚了~你該回家了~不燃你家人會擔心的~」

「好~奶奶跟爺爺也是~路上小心喔~~」

「嗯~」

看者爺爺奶奶的背影~小凌有了決定~~所以..

「爺爺&奶奶 等一下~~」

「小凌~怎了嗎~還有事嗎?」

「我只是想把這個送給您們~~」櫻花為主的姻緣鎖~~

「哇~好漂亮~好精緻~櫻花呀」

「嗯~這是我做的姻緣鎖~據說姻緣鎖可以讓情侶~夫妻三生三世都在一起喔~~~」

「是喔~但小凌這~~你該留給自己用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下輩子~但老伴還要我~我們就會一直在一起」

「是阿~你的心意我們心領了」

「奶奶~爺爺就是因為你們讓小凌有幸福的感覺~所以小凌才想送給您們~~請收下好嗎」

「老伴~~」

「這~好吧~謝謝」

「耶~~歡呼」

「真好看~~咦~有字~~守護&幸福」

「我這個是~~相知&相惜」

「奶奶~爺爺~我回去了~路上小心~再見」

「老伴~小凌那孩子~~」

「是阿~他一定很傷心~雖有笑容但~~」

「眼裡卻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是甚麼讓那孩子連強顏歡笑都做不到呢」

「唉~~~」

☆☆☆

慶生會這.......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

「是阿~該回家了」

「海棠~我送妳回去吧~」倉影

「好~謝謝」

「小悟~你送海棠回去~我有話跟倉影說」

「好~海棠 走吧」

「麻煩了」

「路上小心~~」

「再見~」

「常連絡~~別太想我喔~~」

大家陸陸續續續回家了..........

現場只剩倉影&流靖&暗羽~~~

「兄弟~怎了嗎」

「看來你做出選擇了~」沒來頭的話~但倉影明白了

「流靖~我~~」

「你該對小凌說~他呆呆~但也是會受傷~你知道嗎~你跟海棠做了甚麼~小凌他看到了」

「甚麼~怎會」

「就在我出來等蛋糕的時候~他氣喘吁噓地趕來~並說:慘了~遲到了 倉影鐵定生氣了」

「這~~」

「看到那幕~她什麼也沒說~因為她在等解釋~~等你跟她解釋依切~但倉影~你知道嗎~小凌他連強顏歡笑都做不到了~你知道嗎」

「小凌他....」

而一旁的暗羽也不知該說捨~小凌在他眼中是一位呆的要命的迷糊蛋~也是眾人的開心果~只是現在卻~~~

「倉影~這是你們三人之事~我不多管~但這次我會站在小凌那邊~」

「嗯~我知道了」

「暗羽~我累了」

「好~我們回家~」

「唉~」

000

是不是世界上的緣分都這麼奇妙還是喜歡開玩笑~~~

倉影回到家中~~就聽到客廳的歡笑聲

「老伴~你看這樣帶~好看嗎~」

「嗯~好看~沒想到還有這樣的設計~」

「是阿~~」「呵呵」

「小影回來了呀~開心嗎」

「嗯~很開心~」

「那就好~先去洗手~然後去客廳陪爺爺奶奶吧」

「好~」

「呀~小影回來了呀~禮物我跟爺爺放妳房間了」

「好~謝謝爺爺奶奶」

「說捨謝呀」

這時倉影注意到爺爺&奶奶的手上~那是姻緣鎖~難道.....

「奶奶你們手上的是.....」

「喔~漂亮吧~跟爺爺是一對呢」

「嗯~只是怎會有這個」

「對呀~媽 這鎖好美~哪買的呀~我也要」

「呵呵~不是買的~是位可愛的小姑娘送的」

「送的?」倉媽~倉影疑惑

「我跟奶奶去公園散步時遇到的」

「嗯啊~那位小姑娘叫凌霄~~」

「小凌~~」

「怎~小影認識呀」

「是~他~小凌是我朋友~」眼神一暗

老人家是過來人~看小影這樣 就知道兩人有問題~~

「小影~~要跟奶奶說嗎~」

「奶奶~~我」

「呵~我遇到小靈時~他雖然跟我還有說有笑~但我看得出~那孩子很難過~因為我沒看過有人

   連強顏歡笑都裝不出來~令人心疼呀」

倉影聽到奶奶這麼講~腦中浮現流靖說的話~~小凌他連強顏歡笑都不到了 你知道嗎

「奶奶~我辜負了一位呆歸呆卻總是替重視的人想的女孩子~」

「你們年輕人感情事我不管~我只問~~你後悔了對嗎」

「奶奶~~」

「唉~你自己看著辦吧~老伴我們去休息吧~」

「好~走吧」

「爸~媽晚安」

「嗯~我們去休息了~阿 差點忘了~小影~不管怎說你欠小凌一句抱歉~」

「我知道」

「還有~如果你想跟小凌複合~奶奶不答應~」

「奶奶~」「媽~」

「老伴~走吧」

「嗯~」

兩人回房~~

「小影其實媽媽贊同奶奶說的話~」

「為何~~」

「因為奶奶的意思我懂~但做出選擇就撕去後悔的資格~還有你已經辜負一位女孩~還要再辜負另一位嗎」

「......」

「唉~可惜~你想想吧~」

回房間的倉影

突然覺得他好像很久沒聽到小凌的笑聲~還有一成不變的關心了~又有多久沒聽到小凌又做了那些迷糊事呢~~

原來不知不覺我錯過了很多~不~是我自己放棄忽略的~哈哈

「櫻花耶~倉影櫻花讓我有新靈感呢」

「是小凌重要的人喔」

「你會期待生日禮物嗎」

小凌~~

是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唯有真心後悔的眼淚才真

☆☆☆

道真的活動結束~雙秀們決定全體放假~~話一出~全體歡呼

「放假了~~萬歲」「太好了~~總算可以休息了」

「在放假之前~先收下這個吧~全部來領吧」

雙秀們拿出朋友鎖出來~不用想~也知這是那位迷糊小凌的心意

「耶~真好」「我一直想要這個」「是該謝謝小凌」

「好了~辛苦大家了 散會~」

「是~大家辛苦了」全跑~

「呵呵~」「真是~~」

「嗯~~等等有客人~」

「不知是誰~~」

                                                                                                     待續


 無言 為何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容凌霄 的頭像
    慕容凌霄

    落葉歸根

    慕容凌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