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jpg

第十二章

一行人離開警局~前往地址上的地方~紫梅&紫玥無語~兩位天師無奈~雖說天底下的父母都是籐自家孩子的~但凡事都有例外的時候

孝順&不孝~一念之間~唉

「姊姊~孩子的錢你真的沒問題嗎」

「放心~我會想辦法的~」

「好吧~~」大姊都這樣講了~到時再想辦法幫幫她好了

「小歡你能跟我們說~為何你會忽然打紫靖」這也是大家的疑惑~好好的小歡不可能無故打人才對

「這~~~他不該打嗎~所有事因他而起~我們該做的&該幫的都盡力了~還想怎樣~大姊&二姊不要再說了」

「唉~~」

而霞殤&鶴舟心裡知道~小歡有事隱瞞~他們都看到紫靖給小歡一個指令~小歡才動手的~這就是為何小歡那時遲疑了一下~小歡不說 他們也不問

半路上經過一家棋會「俠棋會所」只是霞殤&鶴舟卻感到一股怨氣強勢~但確實是怨~兩人疑惑~只見霞殤手是一動~一隻紙鶴便悄悄地飛去棋會裡~式神已下~兩人只希望是自己多心~~

不依會目的地已到~~五人往門口一看~不經一愣~問號~問號~還是問號~~

「敦煌」雖是疑惑但步淵亭應該不會無故請我們來這才對~~~「進去吧~」

「你們好~請問有事嗎」一位帥哥

「痾~我們是步隊長介紹而來~請問這裡是~~」

「呵呵~敦煌精神傾聽所~我是黃泉雪~是位心理醫生~」

「原來如此~但我們精神沒問題呀~~」

「沒關係~這邊請坐吧」

「如果不介意~你們先說說~為何步隊長要你們來呢~」

「好~事情這樣的~~~」霞殤就簡單扼要地說出紫家三姊妹的事情~~~黃泉雪聽了~~先是沉默了幾分鐘~~~而鶴舟注意到黃泉雪這人從頭到尾都很認真傾聽~眼神清澈~是位正直的人~~

「原來如此~對於你們的遭遇~我很遺憾~但如果你們信得過我我們就聊一聊吧~好嗎」

「紫小姐~你們就先留下來聊一聊吧~」

「那你們呢~」

「我跟老實人有點事情~等等就回來~」

「好~~」

兩位走後~~三姊妹與黃泉雪~~

「三位喝茶~可以嗎」

「可以~謝謝~」

「好~正題開始~我剛聽你們的是~你們為了弟弟做了很多~但是你們父母並不滿意對吧~那我有一個問題~你們認為孝順是什麼~~」

「這~~不是好好聽父母的話~照顧父母嗎~」

「對呀~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家人有困難就該幫忙呀」

「嗯~~那你呢」黃泉雪看向小歡

「別問我~對於父母這詞~我的記憶裡只有~~賠錢貨三字」

「小歡~~」

「沒事~難怪步隊長會介紹你們來~~」

「嗯~~」

「哦~沒事~只是我雖是心理師~但來我這的大多都是「孝」順子女~~」黃泉雪畫中的意思~三姊妹懂得

「原來黃醫師是孝子呀」

「孝子這自我不敢當~但我知道~孝順父母不是每件事都要聽命於父母~一直這樣下去 那妳們要做到甚麼時候」

「這~~但如果不這樣~我們就真的是不孝女了」

「道理我們都懂~但是我們做子女的~都很容易迷失孝順父母的觀念裡~~」

「迷失~~」

「對~對我們做子女的孝順是天經地義~但~太過頭就是愚孝~這樣不是孝順~而是害了父母親~」

「這~~」

「子女不是父母的工具~也不是滿足自己的玩具~有些是盡心盡力了~我不想用大道禮勸你們~重點是..你們怎麼想~是要繼續用自以為是孝順的作法讓自己身陷泥沼~還是讓父母親清醒呢」

 「醫師你怎跟~~」

「你們想說我跟其他醫生不依樣嗎~」

「嗯~」

「沒捨~親身經歷罷了」

「這~~」

「好了~輕鬆點~一個人觀念不同罷了~只是希望不想在失去真正珍惜的人事物罷了」

「嗯~」

「慢慢來吧」

「醫生~謝謝」

「你們別嫌我囉嗦就好」

「其實我們也知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但我不懂我不管付出多少父母都不滿意~~但是不管如何他們都是生我養我的父母~~我~」

「紫小姐~你也是母親吧」

「這~~」

「你孝順是可貴~但你希望你的孩子也跟你走上一樣的路嗎」

黃泉雪的一段話~紫梅沉默了~為了紫靖~他婆婆不諒解~丈夫也不太高興了~而孩子呢~嘴巴不說~那心理呢~是不是怨我這不負責任的媽媽~我是母親~我不要讓我的孩子走上一樣的路

紫梅靈台一清~想通了

「我知道怎做了~」

「大姊~太好了」

向來跟紫梅有所往來的紫玥~知道大姊想通了~很替他高興~~

「二姊~你呢~你的夢想呢~~你不是一直想當一位街頭古箏人嗎」

「小歡~請稱呼街頭藝人好嗎」

「都依樣拉~反正古箏我碰不來」

「古箏~很好的夢想呢~為何放棄」

 「我~」

「大姐都想痛了~換你了~而接我想聽~」

「小歡~」

「看來我是不是又成功了呢~」

「痾~~~哈哈」三人笑了~三姊妹有多久沒這樣笑了~心裡好像有甚麼消散了~雖無法完全驅散~但多少輕鬆了

「醫生~~這個」

「嗯~~費用嗎~不用了~」

「這~~~不行~我們雖有困難~但我們可不能這樣看診不付錢」

「好了~事情全解了~再來找我吧~」

「可是~~~」

「你們以為心裡只看一次就好嗎~到時一起算吧」

「嗯~~我們知道了」

三人在門口等霞殤&鶴舟~~

「大姊~你有何打算」

「我要回家了~家人在等我回去~至於紫靖~到時再看吧~總之我不會再無止盡付出了」

「嗯~那就好~~」「你們呢」

「我跟兩位哥哥還有事情~」

「我要回去繼續打工~還有練琴~畢竟有人想聽呀~」

「呵呵」

★★★

霞殤&鶴舟來到棋會這~兩人疑惑~~~

「好友~為何普通的棋會這~怨氣這麼重~」

「不知~式神也沒捨反應~只是怨氣所在~必有冤屈~~」

「是阿~要進去嗎~」「當然~」兩人進去~~

「歡迎~兩位是來學棋的嗎~」

「我們是有興趣~所以想先萊參觀一下的 」

「原來如此~那有需要我幫忙解說嗎~」

「沒關係~只是我們剛有注意到那邊有人在下棋~可以參觀嗎~」

「當然可以~這邊請~」

兩人互看~又開始進行眼神對話~~

「好友~我」「我能拒絕嗎」「哈~這次換我」「行~請小心」「嗯~放心」

「兩位請慢慢觀戰~但請保持安靜~」

「知道~觀棋不語~」

這時霞殤快速拿出一張符~比劃後~福化為霞殤跟者鶴舟觀棋去了~~~而真正的霞殤呢~~當然是去探險去了~呵呵呵

「嗯~~奇怪~這沒捨問題呀~但怨氣確實是這發出~進去看看」

隨者越走越裡面~裡面傳出小孩的嬉鬧聲~「嗯~~小孩子?」

正當霞殤想證實心中想疑惑時~一道聲音

「這為先生~有事嗎~」

「阿~抱歉~我跟朋友來參觀棋會~我想到處看看~看有沒有一些有關棋的歷史~~」

「喔~原來如此~棋的歷史那邊有資料~也有棋書可參考~~」

「嗯~我知道了~謝謝」只好下次了

「請~」

霞殤回到鶴舟這~霞殤一出現~當然替身就消失了~但避免起疑~~鶴舟假裝找起人了~~(哪來的默契)~~(鶴:你羨慕阿)(小靈:哼)

「好友~我可找到你了」

「呵~不小心走遠了~抱歉」

「走吧~三位小姐在等」

「嗯~也是」

「兩位慢走~有興趣再來~~」

路上~~~~

「好友~棋會裡有小孩子」「小孩子~?」

「嗯~但我想探時被阻此了~」

「呵~為何我們不得閒」「呵呵」

兩人來到敦煌這跟三姊妹會合~

「久等了~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跟紫玥要先回走~不燃我怕我先生擔心」

「我也要先回去~打工時間~我不能在請假了」

「那小歡呢~」「小歡~~」

「紫小姐~放心好了~我們會照顧小歡的」

「大姊&二姊~放心吧~」

「好吧~不好意思~小歡拜託你們了」

「嗯~回家請小心」「嗯~」

「那我們先找地方住吧」「嗯~」

紫家方面

另一方面失去女兒無止盡的金錢付出~紫父&紫母當然很高興~想者總算不再管那三個賠錢貨~不孝女~真好~

只是漸漸的~開始覺得不對盡~紫靖開始三不五時買東西~或是三餐都要高級海鮮~一天光是買菜錢就要三四千以上~

更別說紫靖開始沉迷網路遊戲~買點數~送朋友~紫父&紫母開始試者紫靖講道理了~結果呢~呵~可想而知~

「小靖呀~可以讓媽媽拜託一下~今天晚餐我們吃飯加青菜好嗎」

「為什麼~我才不要呢~我要吃高級壽司~外加海熱套餐組合就這樣」

「可是家裡有困難」

「困難?有嗎~你跟爸從小就是這樣教導我的呀~甚麼都要最好的~反正你們可以跟姊姊要錢呀~」

「但是~~」

「好了~我現在很忙~總之我要吃壽司~海熱套餐組合~」

紫母知道再說下去沒結果~只好出去爪紫父商量~~而紫靖呢~只希望父母能覺醒~~「唉~」

「喂~嗯~麻煩你了~~」

「都是兄弟~客氣捨~只是~希望順利就好」

「我也希望~」

客廳這.............

「親愛的~小靖他~~」

「唉~我知道~只是我們所有的錢~當初還得還加上紫靖花的錢~已經 所剩不多~這下怎辦~」

「要不~我們在找紫梅他們吧~~」

「這~但是~我們可找不出錢呀」

「他們要是孝順~契約甚麼那算捨~」

「也對~叫他們回來~」

紫父&紫母打算故技重施~但這次有這麼簡單嗎~~~呵呵

紫梅少了父母的壓力~跟丈夫還有婆婆的關係越來越好~小孩很乖~一家人很快樂~~只是.............一通電話讓紫梅無言

但想者有契約應該不會太過分才對~~所以回去一趟~~可惜 事實證明~他還是太天真~還以危父母改過了~

「紫梅呀~媽媽有事情想請你幫忙~可以嗎」

「什麼事~怎了嗎~」

「就~就是~我手頭有點緊~所以想說~你能幫媽媽嗎~」

「.............」

「是呀~你就在幫我們嘛~不會有下次了~」

紫梅不發一語~只盯者父母親~紫父&紫母見紫梅不語~又發火~~

「不幫嗎~不孝女就是不孝女~」

「爸&媽~你們忘了我們有過契約了嗎」

「拜託~跟父母講捨契約~孝順是可以打契約了嗎~~」

「..........................哈哈哈」紫梅忽然地大笑~讓紫父&紫母愣住~

「爸~媽~請問我哪裡不孝順了~我甚至連小孩的學費都拿出了~還要我怎樣~你們又為我做甚麼~小靖要捨~小靖如何了~哈哈~

   然怪小歡對你們的印象只有不孝女~賠錢貨~哈」

「廢話一推~拿錢出來」

「哈~憑甚麼~不好意思~我紫梅自認對你們以經仁盡義盡了~孝順不孝順對你們有差嗎~反正在你們眼中只有紫靖是孩子~ 

   而我紫煤&紫玥~紫歡不是孩子~沒事的話~我還有事~告辭~」

紫父&紫母還是毽紫梅發脾氣~「親愛的怎辦~」「哼~找紫玥」結果跟紫梅的情況依樣~讓兩人氣急~~也不想想是自己自作自受~

好了~也是該結束的時候了~~~對於父母的行為紫淨都看在眼裡~~是時候了

★★★

霞殤&鶴舟&紫歡在一家旅館休息~也想想棋院的事情~不過在這之前~~兩人互看一眼~

「小歡~你將來有何打算呢~」

「我想復學~雖然困難~但我會努力~呵」

「嗯~加油~」

「你真的不管父母嗎~~」

「不知道~如果他們能改過是最好~~」

「我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

「什麼~~?」疑惑

「先不管這個~蝶舞」鶴舟一聲~~~只見蝶舞現身~但卻是氣呼呼的樣子

「呼~那個臭道士~哼」氣炸~

「好啦~冷靜點吧~~」

「現在有件事~需要你們兩位想清楚再回答~~」嚴肅

蝶舞&紫歡一愣~也開始認真等待兩人接下來的話語~~

「蝶舞~你想轉世投胎嗎」~「我的時間到嗎~」

「呵~你的願望是小歡是否幸福~如果實現了 你想轉世嗎」

「這~~~我」「姐姐~~」一段時間後~~~~

「兩位~你們是天師~可有辦法 如果可以我不想投胎~」

「姐姐~你在胡說捨~你不投胎~你要永遠留在人世間嗎~不可以」

「呵~兩位如何~」只見兩位皺眉~~「傷腦筋了~老實人」「是阿~無奈~」

「兩位有困難~別免強~不要緊~」

「七修妹妹得事~怎可以不管~」「好友~別鬧了~」「呵呵」

「蝶舞~你想留在人間可以~但代價你付得起嗎~~」

「不故意一切代價~也要留下」

「蝶舞~你想清楚~這不是開玩笑」

「本小姐在舞廳~有甚麼事情沒見過~哈」

「老實人~」「好友~」「你有這種覺悟~行~」

「兩位哥哥~」「放心~」

「蝶舞~你願意成為紫歡的式神嗎」

「式神?」兩人一驚」

「對~唯有成為紫歡的式神~才能留在人間~~」

「好~我願意~有何顧慮?」

「簡單~不準擅自現身~不準傷人~其他的是~~小歡 只要你不為惡 蝶舞就不會入魔~否則後果難料~」

「還有小歡~你不像我跟好友是修道人~所以你沒這模多限制~但這事~絕對不準跟任何人講~可以嗎」

「好~我知道了~」「成為式神~你們可以以心交談~記住不准為惡~~懂嗎」

「是~」「謝謝~」

「小歡~你身上有飾品或是隨身物品~如果手鍊還是捨嗎~~」

「這條項鍊可以嗎~~」「可以~」「開始吧~」

「天地玄心~以天為誓~以地為約~天地契約-蝶舞以天地之約願為紫獾式神~請天地證明~~」隨者霞殤咒語落下~蝶舞身形慢慢改變~眼神渙散~

「紫歡~說吧 說你願意收蝶舞為式神 諾有為惡 身形聚散~」

「紫歡願收蝶舞為式神~諾有為惡~紫歡&蝶舞身魂聚散~」

「天地為證~天地懸心~敇」~~只見蝶舞慢慢進入小歡的項鍊練~而項鍊也改變形狀~大功告成~~

「對了~小歡較蝶舞出來吧」

「蝶舞姐姐~~」項鍊發光~蝶舞現行

「娃~這感覺真好~小歡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嗯~太好了~」

「看來你們兩位感情真的很好~老實人看來我們能放心了~」

「蛇摩意思??」

「好友的意思是說~~成為式神並不是這麼簡單~感情&信任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你們兩位如果感情不夠深厚~蝶舞依樣是小歡的式神~只是.........」

「蝶舞只會變成一位魁儡~沒有任何思想的魁儡」

「...............怎會?」

「為了怕有些人拿式神行惡~所以我們才說 不論任何代價 你也要成為式神嗎~」

「事實證明~我跟好友沒看錯人~你們兩位感情真的很深~」

「謝謝你們~」「兩位哥哥~~」

「呵~你可是七修認同的妹妹喔 我跟老實人可不想被砍呢」

「哈哈~」

小靈的亂解說:式神-顧名思義式一些修道人式鬥法時所使用的夥伴(說工具太過分)

在這請大家珍惜身邊的好朋友們~~~~ 謝謝大家

★★★

這一天紫靖請了紫家人跟兩位天師外~還有步淵亭&修雅&神棄~一起稻子家報到~是該結束了~~

「小靖~怎了嗎~為何把一些不相關的人士帶來~」

「呵~看來都到齊了~大姊不好意思~可以先幫大家泡杯茶嗎 到時我在解釋好嗎~」

「好~請各位消等~~」

「紫靖~你有覺悟了嗎~不後悔嗎」步淵亭

「事於至止~無所謂後不後悔~倒是隊長你們辛苦了~」

「客氣~~」「好了~請用茶~~」「嗯~」

「首先呢~爸&媽~為何還要找姊姊他們要錢~看來契約沒用事嗎~」

「我們只是先借用而已~又不是不還~何況父母有困難幫忙也是應該的呀~~不燃你花的那些哪來的~哼~」

「所以又是為了我嗎~」「你是我們的兒子應該的~」

「算了~」對於父母的態度 紫靖不打算再多說捨

「主事~」「好~這是你要的東西~我跟修雅都幫你準備好了~」

「謝謝~麻煩了~」「嗯~」

只見神棄帶領一些隊員幫了幾箱東西進來~~大家疑惑? 不知紫靖準備了甚麼東西~~

「大姊~這一箱是你的~」「給我的?是甚麼?」紫梅打開~一驚

裡面是一些小孩的玩具以及書籍~~紫梅不敢置信「小靖~你~~」 「呵~再看看吧」

紫梅在翻翻後~發現最底下的是一張紙條以及一大疊厚厚的信封(現金)

「為何~~」紫梅問               紫靖只淡淡地說「這些是你多年來為我付出的心血~至於那些書籍&玩具就當作我為了姪子所做的吧~謝謝你 大姊 辛苦了」

「小靖你~~~」紫梅不知該說捨或是該怎反應~只知道很感動 真的很感動

「二姊~別說我偏心喔~~這一箱是你的~」紫玥打開一看 瞬間紅了眼眶~裡面是他自己做得曲子~打算有機會在街上可以談給大家聽~自從沒彈琴後(古箏)後就收起來~還以為被丟了

「小靖~這些為會在你這~~」

「以你的個性直接送你一把琴(古箏)你可能會當場不削一顧地轉頭或是永遠收起來不碰~」紫靖沒回答~反而說笑起來

「算你會說話~那這是~~~」依樣是一大疊厚厚的紙袋~裡面是捨 大家心知了

但是紫父&紫母可忍不下去~當場發火並疑問者紫靖~為何會有這些錢 哪來的

「紫靖~這些東西你哪來的~還有錢呢~為什麼你有這麼多錢~說 給我解釋清楚~~」紫父火大的問者

「對呀~你快說阿~為什麼~」

難而~~對於父母的質問~紫靖沒回答~~反而轉向兩位天師~~~

「兩位是霞殤&鶴舟吧~」「是~」兩人疑惑~ 只見紫靖拿出信封給兩位

「這裡是二十萬~還給你們~謝謝幫忙~~還有小妹受你們照顧了~感謝」「哪裡~」

「紫靖~」對於兒子不理會它們的態度~感到火大~~

「小妹~你打的巴掌很痛呢~真不留情~」

雖然疑惑~「哼~是你交代的~而且說好的~不準追究的」

「好啦~我想呢~~~你接下來會想回學校吧~那要不要跟哥哥一起呀」

「甚麼意思?」「呵呵」

「好了~該交代的都交代了~真好~~」

「甚麼交代~~快說~~」

紫靖不再以輕鬆語氣~轉了冷漠無情與棄也開始轉冷

「夠了~爸&媽~我知道你們為了我付出了很多~但你們有問過我嗎~我的感受是捨~你們只是一袂認為這樣是為我好~只要我出了捨事 就去煩大姊&二姊 說他們是不孝女

    哈~只是我沒想到~~你們靖把小妹賣掉~~是~對外是嫁人~如果不是兄弟們在執行任務中在一家酒店發現小妹~你們是打算就這樣不管了是嗎」

除了紫梅&紫玥一驚~紫家夫婦無反應外~天師&步淵亭三人心平外~~~沒了

「小歡~這是真的嗎~你為何不跟姐姐講~~」「你受欺負嗎~」「我沒事~」

「你們好奇~為何你們的事我都了解~還有為何我有這麼多錢~因為我是論劍海的一份子~我是位警察」

紫家人一驚~~兩位天師則是確認了心中想法~難怪步隊長他們對紫靖的處罰這麼輕~~

「騙人~那你為何販賣毒品~非法交易 你知法犯法嗎」

「哈~關於這是嘛.........我為何販賣毒品而 一直要你們幫我交保~~一方面我想讓姊姊們了解~不要在聽話了 可惜效果不大~所以我請所有弟兄們&隊長幫忙演一場戲

   把姊姊們的錢已交保名義收起來~~當然聖嬰主他們也幫了大忙~~~爸&媽~我這場戲 你們滿意嗎~~」

「這~怎會~~不可能~不是真的 我兒子不是這樣的 你騙人」

「知道小妹在酒店時~我請兄弟們幫忙關照小妹~~本想者有一日把小妹救出來~只是太遲了~那時就店發生事情~小妹也不知下落~」

「哥哥~~我~」原來紫靖哥哥一直都在關心我

「這聲哥哥真是久違了~好久沒聽到你叫我哥哥了~」

「小靖~我們誤會你了 原來你一直在關心我們 」

「爸&媽~我為何耀你們跟姊姊&小妹立契約~是因為要讓你們覺得家裡如果沒有大姊&二姊還有小妹~我們還有明天可活嗎」

「這~~~~」紫父&紫母說不出話來~~紫靖的話讓他們不知該說捨~因為他們先在驚覺~他們一直認為寶貝兒子的紫靖變了好陌生

像是知道爸媽的想法似的~~「哈~不是我變了~而是你們根本不瞭解我們這些兒女~~」

「好了~我話說完了~隊長」

「行~時間還夠~你慢慢來~~」「嗯~」

「甚麼意思??」大家一臉問號 疑惑

「呵~紫靖要離開這了~」「離開~去哪」

「如果沒錯~應該是兩位在得城市吧~~小歡應該也會在哪上學~~」

「呵呵~~」紫靖指的兩位 當然是我們的霞殤&鶴舟囉

「至於爸媽~我想我之前投資遊戲賺的錢夠你們養老了吧~~」

「...................原來你不是沉迷遊戲~而是~~」紫父&紫母再次愣住

「呼~小妹~~我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你的學費 我會幫你~但~只有一年」

「嗯~~我會加油~~~」

★★★

「事情總算告一段落~老實人再來就是棋會了」

「棋會~你們說的是俠期會所」步淵亭

「是~怎了」「棋會有些事~~」「修雅~~」「了解」

「小歡~這段時間你要加油~到時回去後~我們在聚~七修那會歡迎你的」

「好~謝謝你們~真的~~」感謝兩位哥哥

「七修認同的妹妹我們當然要好好關照~~」「呵」

「好了~快樂的時間結束~你該去看書了」「哼~」

而紫父&紫母則是還沒從打擊中回神~~何必呢~~

「紫小姐~~敦煌那~~」「我們知道了~」

「好~我們也該告辭了~~小歡加油~~」


紫家事情告一段落~再來就是懷鉛的故事了~~

棋會怨氣何處來~有何冤屈~~而小孩子是又為何~~~

修生養性的棋~竟是小孩的噩夢~~~

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容凌霄 的頭像
    慕容凌霄

    落葉歸根

    慕容凌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