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66d224f4a20a4e7cf9e3f92529822730ed071.jpg

第十三章

兩位天師番外~(先討個笑容再說)

「好友~會後悔踏上天師這條路嗎~」霞殤總覺得很在意 他是不是不該把這位醉心於「靜」的好友捲入紅塵中~可另一方面卻又覺得興悻有好友陪伴~

「老實人~你在說捨~如果會後悔~當初就不會幫你了~」

「可是~我不該打亂好友的清淨」

「真是敗給你了~你這位溫和麒麟有時讓人不之怎說你」

「好友~」「還是說~~你嫌我這隻鶴礙眼了~你討厭我了」鶴舟說的認真

「才不是~我怎會討厭好友~喜歡好友」霞殤不想讓鶴舟誤會~趕緊解釋 因為性子關係 最後那句喜歡邊小聲了

「那就好了~你呀~放你這隻麒麟在外~我可不放心 說有自保能力~但心疼就是會心疼~這跟強大不強大沒關係~」邊說邊把霞殤拉到懷裡~抱者

「保護心愛的人~這點大家都依樣~」

「嗯~我也是~好友~我喜歡你」認真~

「那就別在拋下我了~這條路一起走~~」

00正文開始

「嗯~如果段小姐不介意~可以再陪懷鉛一下嗎」

「好啊~反正本小姐還有時間~」

就這樣兩人離開~而衣輕求看者天羅子背景「這一次望你能找回那時的活潑卻不失純真的性子」

「豬頭國相~你在想捨~茶準備好了~」

「是~是~小落葉最貼心了~逗謝」

000

「懷鉛~我們要去哪~你不會要把我賣掉吧」

「放心~暫時沒哪個打算~」

「哈~不過怕就怕~你賣不出去~反而還要倒貼」

「是嗎~段家小姐應該很多人要才對~」

「或許吧~不過對於不受觀注的~應該沒有用處~」

「嗯~~段小姐~~」    「呵~在外我是段家三小姐~時則是段家最不受關注的人」言下之意就是私生女~

「所以他們才會派我出來~可以得利又可以除掉礙眼之人 他們當然樂觀其成~只是沒想到不是玄同~」

「原來如此~」「呵~這不是甚麼秘密~你就當我想找人說說話就好~~」

「嗯~~不要緊~只是段小姐真堅強」

「不是我堅強~而是我不得不堅強起來~」

「懷鉛~你也是阿~我看得出~你有很多故事~只是你不想說也不要緊~只是你何時能開心笑呢~」

「這~~不知道~」 「好啦~我說妳到底要帶我去哪~不會真賣掉吧」

「呵呵~到了」「嗯~~」

兩人來到公園~~「雨櫻步道」原來這座公園有一步道~周圍兩邊竟開滿了櫻花 風一吹起 花瓣像是雨水般飄逸~所以才稱為與櫻步道~~(小靈也好想去看櫻花)

「娃~好漂亮~這裡就是雨櫻步道呀~老早就想來看看了~」開心

「段小姐喜歡就好~」「懷鉛~謝謝你~」

看到段小姐的笑容~懷鉛伈想~「總算讓她高興起來了~」

美好的風景~人人都喜歡~心情也好了起來~這感覺真好

「段小姐~不拍照嗎~女孩子不都喜歡拍照~」

「是~但我不想呢~」「為何~」

「我不想只為了拍美美的照片~而破壞了自然景觀~」

「真善良壓~」「事實而已~」

可是在美好的時光~總會有外星人士破壞~像是見不得美好事物般~討厭死了~(小靈:無奈~白衣&黑衣:世界法則)

兩人沉浸在雨櫻的景色時~前方傳來一陣陣嬉鬧聲~打破寧靜 兩人決定上前~看看怎回事~不看還好~一看兩人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哈哈~死狗快叫~怎麼不叫了~」

「對呀~對呀~快叫呀 你還沒木頭咬回來呢~」

「笨狗一隻~養你何用~」

「嗚~嗚~嗚~」小狗已經虛弱到叫不出聲~

然而卻沒一個人上前阻止~大家只是冷眼看者~

「該死的~」段萍絲看不下去

「喂~住手~動物是用來疼的 不是我們人類欺負的工具~聽到沒~」

「哼~臭娘們~少管閒事~~」A

「是阿~看不下去~走開不會呀~哼」B

「只會欺負動物~差勁~」

「你這臭娘們~討打是嗎~」只見少年們上前~準備打人

「喂~欺負女生~不好哦~」

「哦~是妳男朋友呀~哼 多管閒事的下場~哈哈哈」

這時一位混混出聲~「疑~?然怪這模眼熟~我還想是誰呢~這不是段家最不受寵的三小姐嗎~段萍絲嗎~怎麼 空虛寂寞想男人了嗎~哈哈」

「哦~原來呀~大小姐我看你來陪陪我們好了~說不定能讓你爽翻天~不想下床呢~哈哈」

「該死~」懷鉛想上前時~段萍絲阻止~「段小姐~」「我來~」

「那我是不是該感謝你們這模看得起我壓~不過呢 我要先說 我是女人不想男人 難不成要想女人嗎~還有很抱歉我很挑呢 像你們這種人 依附四不像的樣子沒資格~」

「你說甚麼~再說一次~臭女人~」

「我說出實話而已~還有阿~我確實不缺男人 但那又怎樣~你們愛怎說就怎說~而且就算我很缺男人 我寂寞的快要死掉 也不會去找你們~因為你們一點資格都沒有~哈哈」

「可惡~臭婊子~上」混混們拿起武器~準備打人~ 指示下一秒.......卻是混混們定格~隨後倒地~~

大家一臉疑惑~發生何事~怎麼會~~

「段小姐~你們沒事吧~你太亂來了~~」

「嘿嘿~我只是看不慣欺負動物的人~好了 先看看狗狗吧」

「小狗看似沒大礙~只是..............「老天~牠的腳~懷鉛~他的腳腫了好大一塊~這些人~~~」

「他們怎回事~」懷鉛一直感覺暗地裡有人 但沒捨惡意~疑惑 但也沒說

「我想我知道了~我們先帶狗狗看醫生」段萍絲明瞭怎回事~

就這樣兩人小心翼翼地抱起狗狗去看醫生~而暗處之人也跟上去

(小靈:哈哈~這時大家是不是都在猜~暗中出手的是不是太歲壓~可惜~太歲還不到現身的時候~請在等等~嘿嘿)

另一邊~~兩位天師根步淵停以及論劍海同仁回到局裡~~~

「步隊長~棋院是怎回事~」

「唉~俠棋會所~我們懷疑跟一則販賣人口的案子有關聯~」

「販賣人口~~」兩人疑惑

「嗯~~但苦無證據 也有到棋會調查~但一無所獲」

「這~~~」「你們想問為何棋會會跟販賣人口有關係對嗎」

「因為發生小孩失蹤事件~而我們找到失蹤的小孩卻在棋會不遠處~這雖然不能說明甚麼~但小孩一聽到下棋就會陷入驚恐~害怕~並哭鬧者說~不要~我不要下棋~媽媽 不要~我不要~每一位小孩都是」

「老實人~你在棋會裡聽到小孩子~會不會就是~~」

「有可能~~」「兩位什麼意思~」「我跟老實人感應棋會友怨氣~所以進去查看~但是沒任何異狀~只是棋會有孩子的嬉鬧聲 想再探~被阻止了~~」

「無奈~~」就當大家一籌莫展時~一位警員很慌張的跑進來~~「隊長~隊長~不好了~出大事了~這天殺的~」

「何事~~冷靜點~」「有小孩死了~」眾人一驚~~「什麼~」

「在哪~怎回事~快帶我們去現場~」「是~~」

現場~

「隊長~~」「嗯~怎回事~」這時法醫上前說明~~

(小靈:藥如來~麻煩你了 藥如來:好~)

「隊長~死者是一位十歲小歲孩童~沒有明顯的外傷~所以不像是有受到虐待~只是臉上表情呈現驚恐~像是在生前遇到什麼可怕的事情~其餘的要等解剖才會知道」

「通知家屬了嗎~周圍有沒有任何線索」

「報告隊長~周圍沒任何發現~只有這個~」拿出棋子 「棋子?~」為何又是棋子

「好~是誰發現屍體的~」「警官~是我~~」一位大嬸~~

就當步隊長進行目擊者的力行問話時~~~兩位天師上前檢查者小孩(死者)

論劍海的同仁沒把霞殤&鶴舟當外人 見兩位想檢查 就附上手套 依附隨便想怎檢查都行~~~

於是兩位天師就開始~手附上眉心~發動靈力 想探查靈魂~只是結果.........兩人暗驚 這~怎會~~「好友~你查的結果~」「別問~」

「唉~只是這不可能呀~」「看來是有心人打算做什麼了~~」兩人無奈~~

結束問話的步隊長~「好了~有事回局裡討論~先把該做的事都做好~」

只是這時總有一群看熱鬧的~~~(小靈:吃飽太閒嗎~~)

「喂~喂~好殘忍~誰這麼可惡對小孩下手~」「對呀~兇手真不是人~」

「真希望快點抓到兇手~「對呀~對呀~真是太過分了~」「沒天理~~」

「好了~好了~請無事者離開~好嗎 沒捨好看的」「還有請大家如果有線索~請麻煩大家跟我們講~好了~請離開」

論劍海內~

論劍海ㄧ片沉寂~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這事~~唉

「上級要我們竟快破案~他們會把這是暫時壓下~~」

見大家一片寧靜消極~步隊長發話了~~

「好了~我知道大ㄐㄧ 的心情~但現下該做的就是找出兇手替被害者討回公道~~」「是~隊長」

「好~查出死者是誰了嗎~」「是~~死者名叫落實~家境平凡~為人乖巧~跟同學也相處愉快~」

「但為何會跟棋有關聯~家屬來認領嗎~」「沈流君去通知了~只是不之為何還沒消息~」

「唉~兩位有何見解~」

「我跟老實人會去棋查清楚~希望是我們多心~有線索我們在討論」

這時沈流軍回來了~只是平常看似冷酷的臉龐卻附上比冷更冷的冰霜~~這是怎麼了~~大家一臉問號~

「隊長~~」「嗯~家屬怎說~~」話落下 大家瞬間覺得周圍空間更冷了~~

「價數不想來認領~麻煩~~」大家一愣~甚麼叫麻煩

「落實在家並不受父母喜歡~所以對於落實小弟的死訊不裡不採~」聽到這話 大家總算明白沈流君為何會這種反應~

難怪沈流君會散發冰霜了~現在父母是怎樣~把小孩當捨~該死的

「步隊長~我跟老實人先走了~有事再聯絡~」「嗯~知道了~」

離開後~兩人開始討論起來~~為何探尋不到靈魂~~

「好友~我探尋不到落實小弟的靈魂~~」

「我也是~照理說~靈魂七天內還會在世上徘徊 不可能找不到~」

「除非有人強行把靈魂抽離~~」

「但鬼查不可能毫無動靜~還有落實小弟的爸媽也有問題~」

「嗯~就算再不喜歡小孩~也不可能不聞不問才對~」

「該死~問題一個接一個~」「一件一件來吧~」

「好友~~我想~」「行了~走吧」

「嗯~你知道我說捨?」「當然~你想去探棋院~」

「那走吧~」「嗯~~」

(小靈:討人厭的默契~哼 眾人:乖拉~)

沒錯~兩人決定再去一趟棋院一探究竟~來至門口時~「好友~我想非常時期~非常手段如何~~」

「唉~老實人學壞了嗎~這樣可行哦~」嘴巴講得一臉誠懇~手卻隨者咒語轉動~心咒一起~兩人的身行慢慢消失~兩人就這樣大搖大擺的進入探入探查~~棋院跟上次來參觀時差不多

於是兩人決定去霞殤聽到小孩子的嘻鬧聲的地方探探~~

「好友~我當時就是在這聽到嬉鬧聲~只是好像沒甚麼問題~」

「嗯~我也沒感覺到甚麼~但是為何總覺得不對勁~」「是阿~小心點」

「好友~我看我用靈力看看~請幫忙囉」「是~是~真是~」

「天地玄法已吾觀視~天玄之眼~開~」霞殤觀坐~以天玄之眼探視 而鶴舟則警界四周~以免有突發裝況發生~~一段時間後~兩人一無所獲

「無奈~探尋不到任何結果~是我們多心嗎」

「不完全~如果沒事~那為何有怨~唉~先撤吧」「好~」

待兩人離開後~~~「哦~有趣~」「魔主~放他們離開好嗎~」「哈~放心~區區天師而已不成氣候~現在先辦正事吧~武都那呢~」

「待續中~目標已鎖定」「呵~呵~」看來棋院真有問題

都說上天很喜歡開玩笑~論劍海以及兩位天師萬萬沒想到落實小弟的死不是結束~而是無數小孩生命的死劫~~誰有能力挽狂瀾~~

★★★

懷鉛&萍絲帶狗狗去醫院~醫生一看~「嗯~~這是被打的吧~還打這麼嚴重~真是~」

「醫生狗狗會好嗎~」「嗯~~雖然看起來嚴重 但還好~骨頭沒傷到多少~不然這腳廢了~」醫生心想 到底誰下手這麼狠

懷鉛&萍絲 兩人一愣~心好痛

「你們先按者牠~我給牠打針~」醫生拿出繩子綁在嘴巴 開始打針~「嗯~這狗狗真乖~」原來狗狗很安分沒反抗~

「好了~石膏我就不弄了~因為狗狗會因為好奇去咬掉~這段時間先給牠靜養~等好一點時 牠能走路時就竟量讓牠走沒關係~當作復健~~

還有給牠吃大骨或是能補骨的食物~並按時吃藥~這三天份的藥~吃完再慢慢觀察好嗎~~」

「好~我知道了 謝謝醫生~」

「嗯~還好這狗狗身體還算健壯的~或坐吃飼料的那些狗狗~~唉 好了~帶回去吧~」「嗯~謝謝」

兩人離開~~

「太好了~狗狗沒事~」兩人抱者狗狗離開~~~

「段小姐 抱歉~壞了你的心情」

「呵~這哪能怪你~誰也不系望發生這是呀~倒是這隻狗狗怎辦~唉」

「我想找個好心人養牠吧」

懷鉛看者虛弱的狗狗心念一想~~「段小姐~我養牠吧」

「你要養~太好了~」「嗯~」

「那我可以去看看牠嗎~」

「當然可以呀~牠也會很高興~~」

「歡呼~太好了~」

兩人解決狗狗得事~~~再來就是該解釋剛剛那些渾蛋是怎回事了吧~~

「段小姐可以說說剛剛事怎誰出手的嗎~」

「我本來也沒隱瞞的意思~嗯~都聽到了吧~出來~」段小姐一聲令下~兩位暗處之人現身~~「小姐~」

「懷鉛~他們是我的保鑣~盛世&御塵~那木頭呢~」

「小姐~大哥他~~~」

「算了~反正都無所謂了~」

「小姐要回去了嗎~」御塵~

「回去?我有地方回去嗎 哈~」段小姐一句調諷 讓兩人無奈~~

「小姐~」唉~

「懷鉛~狗狗的是拜託你了~說好了~我有空會去看牠哦」

「好~~」

「謝謝你賠本小姐~有緣再會~」

「客氣了~路上小心」

三人走後~~懷鉛突然說了一句~~「是位好女孩呢~」

這句稱讚~不知是說給誰聽呢~~~

★★★

再接下去前~小靈的廢話時間~~~由於段家恩怨只是插曲並不是主線~所以我會簡單代過就好~~畢竟所有的太子們現在有自己的退隱生活~

閻王那筆帳自己負責去~少們煩我們太子們~~~哼          眾人:根本只是想寫閻王而已~~~ 好~廢話結束

正文開始~

「小姐~你好像對那位懷鉛很有好感~」御塵

「為何不是玄同~」盛世

「各有喜歡得人~是誰有差嗎~」

「小姐~你這樣老爺那不好交代吧」

「需要嗎~反正在他眼中我只是個工具~」

「小姐~~」

「好了~我從不當你們是外人~我為何而來你們都很清楚就不說了~何況我還要做你們大嫂呢」

「呵~小姐~你還沒死心呀」盛世   而御塵 「很難~」簡單明瞭

「哈~要本小姐死心難壓 所以們認命吧~」嘿嘿

「好了~說正經的 這趟回去後~我可能就不是你們的小姐了~以後換主子時 小心點吧」

兩人一聽這話~沒錯 這位三小姐從不把它們當外人~反而是像朋友一起玩鬧 一點主人架子都沒~還一直說....我要當你們的嫂子~只是大哥都不當一回事~氣的小姐都叫大哥木頭

其實如果可以~這是他們也不反對~但....~~~最後兩人~~唉

段家~

「小姐~你回來了~」管家

「嗯~秀叔 我回來了~」

「老爺他們再等~」

「嗯~」

「爸~我回來了~~」

「哼~對象不是玄同~為何不回報~」

「我也是到現場才知」

「算了~反正這生意可有可無~還以為你有點用處~看來是我錯了~你跟你媽依樣 沒男人忍不住~」段老爺

「你~~」

「還敢頂嘴嗎~~」

「不敢~」

「對了~你二姊萍翠要結婚了~你就替你二姊打扮~」

「嗯~」

「下去吧~」

「嗯~」

段萍絲正打算回房間時~聽到姐姐在談論婚事~本不打算理會~~~

「萍翠~恭喜呀 爸爸終於答應了」萍仙

「嗯~可是這感覺不太好~三妹他~~」

「無奈~可是~~」

「我們三姊妹因為爸爸他們搞的關係都變差了」

「嗯~三昧如果知道~~」

「姊~要不這婚禮算了吧~」

「哪能算了~爸爸那~你又不是不知~只能認了」

「但是青雨他真的願意嗎~」

一句青雨 暗處的段萍絲愣了~但她不動聲色 回到房間~~沒打擾兩人

「哈~原來」

隔天~~段家一場風暴即將上演~~~

客廳一句怒吼~讓眾人不敢出聲~~~

「你再說一遍~你要離開~」段老爺子火大       只因段萍絲的一句話~

「是~」

「萍絲~不要任性了~」

「反正這個家 我不想待了~我要離開~~」

「你~~」該死

「不用演戲了~這樣大家能輕鬆點~~反正段家有沒有我沒差吧」

「是沒差~但你要走~也要到你姊出嫁再走~」

「好~」有誰想過~這聲好~他是怎麼心情說出的

000

婚禮前一天 段萍絲把三位保鑣叫來~~~

「小姐~你真要走~~」御塵

「哈~」

「大哥~你說句話呀」

「...............」無語

「木頭~對我 你就真的無話可說嗎~」

「.............」還是無語

「算了~青雨 我段萍絲的命令 你還聽嗎~」

「.......小姐請下令~」

「做了段家姑爺可別忘了你兩位兄弟~聽到沒」言下之意 就是不管何事 不準動盛世&御塵

「是~~」

「好了~這是我最後的命令 沒事了~退下吧」該結束了

「小姐~可是~」

「退下~」

「是~」

第二天~~替者二姊打扮

「三妹~你真要離開~~」

「哈~這是遲早的事~」

「你~~青雨他~」

「姊~你這是要逼我搶人嗎~我可是不會客氣~」

「三妹~不要說笑了~」

「呵~青雨他是個木頭~姊你可要有耐心點~呀~」

「但是~~」

「好了~新娘子就該高興~不然我的ˋ裝可白畫了~~姊~我一直很清楚 不屬於我的雨~我不要再追了~也不要求了~好了 任務結束 後會有期~」

「三妹~三昧~」

段萍絲離開段家~~「小姐~~」

「秀叔? 你怎在這 這時候你不是很忙~~」

「我捨不得小姐妳~」

「好了~我不是段加三小姐了~你去忙吧~」

「但是~~」

「怎麼~我的話不聽了~」

「小姐~~保重~」

「嗯~~ 那個秀叔~」

「是~小姐 怎了嗎 ~」

「那個 如果可以 你能幫我看者盛世&御塵他們嗎~」

「小姐~你~~ 」

「段家事怎樣的地方 你很清楚 我不希望他們被犧牲掉」

「小姐~你~~那他呢 你這是何苦」

「你幫幫我好嗎」

「是~我知道了~」

「好了~退下吧」

看者段家~段萍絲眼裡沒有留戀 沒有任何情緒 有的只是對遠方的一場雨的一絲執著~~轉過身後~眼神中不再有任何情緒~~

而暗處~「大哥~你真的不追嗎~」盛世&御塵

「............」無語

「青雨~你真的不追嗎~」捫心自問~答案 無解~~

「不屬於我的雨~我不追了~也不求了~~」

好了~段家恩怨結束


再來就釋懷鉛&太歲的生活囉~

論劍海&天師 如何面對 一件又一件的兇殺案

溫和的法醫&幽默的法醫 發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慕容凌霄 的頭像
    慕容凌霄

    落葉歸根

    慕容凌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